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3分成功爬上中國雙塔!麟洋配直落二拿台首面羽球金牌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31 18: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31 21:27
兩人一路過關斬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兩人一路過關斬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華隊羽球黃金男雙組合「麟洋配」,王齊麟和李洋成功闖入東京奧運金牌戰,已經寫下台灣有史來最棒的羽球紀錄,今(31)日對上中國大陸選手,劉雨辰以及李俊慧組合,也是他們這趟奧運之旅,最後一關。

首局由劉雨辰發球,讓王齊麟接球拍框,隨後球路遭預測,開局速度快,麟洋配先失3分,所幸兩人調整後讓對方敲球出界。齊麟注意對方敲框搶回1分,不過由於對方球速快,齊麟無法分球,李洋沒接到。而兩人連續殺球攻擊,都把球拍敲斷線。

 

王齊麟、李洋默契好,打破中國隊雙塔,拿到金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1個發球過短別氣餒,麟洋配讓對方跟不上,中國隊連續2球未過網。1球發長球卻被判界外,挑戰過後鷹眼判定確實在線外,不過對方角度差了點自行出界送分,李洋發短球遭回擊,齊麟打不夠高未過網,隨後又壓下球,連續2球出界,中國隊也回球力道大,李洋抓到機會得分,不過齊麟發球變線處理,李俊慧回擊後,中國隊先拿到11分。

接連的回球,讓中國隊需要高頻率轉換正反拍,麟洋再追1分,雖然左右調動出現機會,齊麟卻球未過網。兩隊交戰狀況激烈,中華隊一分一分追,李洋做出假動作騙到對方,追平12:12。雖然麟洋配封球氣勢出來了,齊麟卻一個出界,而李洋再下一球補球補的漂亮再次在13分追平。

 
李洋在前場變線是對方意想不到的,終於在14分搶到領先地位,不過發球角度被抓又被追上,攻擊球鎮住,讓劉雨辰1球過猛送出界外。中國隊連續殺球,齊麟往前跪地連續4球防守,李洋從中補拍搶到機會,終於來到2分之差。

王齊麟、李洋默契好,打破中國隊雙塔,拿到金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李洋速度壓制,讓中國組合球送不進界內,一個發球失誤又難以回球,所幸劉雨辰又送球出界,而齊麟也在下一個回球不慎出界。中國隊想走中路始終被掌握,再來回球出界來到兩個局點,精彩防守先馳得點21:18拿下首局。

第二局中國隊失利出界,不過李俊慧攻擊導引出界,隨後又拍子隊線、防守猶豫,讓麟洋配一下拿到3分。接下來分球角度導致球打在李洋胸上,雙方連續回球,讓齊麟蹲在地上,中國隊抓住機會,殺球難以回球,不過兩人快又扳回一城,劉雨辰再一個接發球失誤。

李洋抓到對方平抽,讓中國隊無法掌握教練的提醒,節奏幾乎都掌握在麟洋配手中。一個掛往失誤沒關係,我們發球回擊變化再+2分,中國要送出機會球卻又打在網子上,21比12拿下金牌。

劉雨辰第二局狀況連連失誤成為中華隊機會,不過齊麟防守1球沒過網,劉雨辰又被擠壓到,讓麟洋配拿到11:5領先。

麟洋配狀況好,掌握整局局勢,不過卻被李俊壞抓到機會一球未過網,齊麟球拍甚至敲到變形,對方又誤判持續領先。雖然兩人進攻一度被打壓節奏,但迅速回穩重心,李洋下壓得分。就算一度處於劣勢,還是成功守住。

齊麟發球遭對方擊回,李洋再度飛撲但救球沒成功,齊麟又再度斷線小失1分。齊麟攻擊止住對方氣勢,殺球殺氣重,讓中國無法回擊過網,劉雨辰再度失誤,又要感謝對手斗內。
 

王齊麟、李洋默契好,打破中國隊雙塔,拿到金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1個發球失誤不要受到影響,下一球Lucky Ball,拿到10個金牌點,不過對角沒有掌握好,最後一球應該列在界內,中國不服輸還想挑戰,幸好沒有影響中華隊贏牌的機會。

麟洋配和中國隊的年紀相仿,皆在25歲左右,李俊慧、劉雨辰已經是老搭檔,還曾成為世界第一,而王齊麟過去與陳宏麟配合,交手兩人成績是1勝7敗。

麟洋配為世界第三的男雙組合,在本屆東京奧運幾乎是抽到「死亡之組」,和印尼球王組合阿山賈亞(Kevin Sanjaya Sukamuljo)、馬庫斯(Marcus Fernaldi Gideon),以及排名第10的印度謝提(Chirag Shetty)、蘭基雷迪(Satwiksairaj Rankireddy)和世界排名18的英國雷恩(Ben Lane)、文迪(Sean Vendy)等國際好手同組,最後終於成功拿下金牌,創下我國羽球在奧運最佳成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奧運#東京奧運#大陸#羽球#台灣#金牌#選手#東京#中華隊#王齊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6

0.0759

0.2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