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兄妹情無「羽」倫比! 李洋、李芷蓁曾打混雙奪冠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劉立宸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31 18: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31 19:49

台灣羽球黃金男雙李洋和王齊麟在東奧賽場上為台灣爭光,其中李洋和妹妹李芷蓁是國內羽壇知名兄妹檔,年紀差三歲,他們感情很要好,李洋甚至把妹妹寫給他的信放在床頭,兩人更曾一起打過混雙,拿到金牌,球團教練透露,李洋個性認真,原本起步晚,一度快被放棄,但他不服輸,持續努力,成就現在成績。

圖/TVBS

 
羽球國手李洋妹妹李芷蓁:「這是哥哥,這是我,這是哥哥告訴我很重要的一句話。」

手機殼上刻出與哥哥在球場揮灑汗水的背影,他是羽球好手李洋的妹妹,同時也是羽球國手,談起哥哥,李洋妹有無限驕傲。

羽球國手李洋妹妹李芷蓁:「因為他跟我沒有什麼距離,但是我覺得,我把他當學習對象,然後就是他在我身邊,我遇到所有問題,羽球上問題都是他的。」

 
對李洋妹來說,李洋是哥哥也是學習對象,但兩人的好感情有段故事。

圖/TVBS

羽球國手李洋妹妹李芷蓁:「小時候其實感情很不好,是從我高中離開台北,去雄中讀書的時候,我們就分離高雄跟台北,後來就因為這樣,從那時候開始到現在,每天都會傳訊息。」

李洋妹形容其實李洋個性悶騷,不是大家口中典型的妹妹控,但當妹妹需要幫助時,李洋總會第一個跳出來,出發前李洋妹妹還幫他做了一個除厄御守,也寫信畫一幅藍鯨草稿圖,李洋還把信放床頭當祝福,一起帶去比賽。

圖/TVBS

好感情不只在日常中培養,李洋和妹妹也曾一起打過羽球混雙,甚至得到金牌,不過在場上,李洋很嚴格,對任何事都認真。

羽球國手李洋教練李松遠:「高中開始就幾乎打到高三,要升大一的時候,其實他還沒升甲組,幾乎快放棄羽球,但因為他個性不服輸,而且拚勁很高,所以他那時候升甲組完,就一步一步的拚上來。」

教練透露,李洋對自我要求很高,儘管起步晚,但從不放棄,兄妹倆也誓言2024要一起站上五環殿堂,為我國羽球奮戰。

 
羽球國手李洋妹妹李芷蓁:「希望他可以勇往直前,相信自己不管怎麼樣,我都會支持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羽球#李洋#李芷蓁#兄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7

0.0814

0.2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