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苗荒!8月打高端? 陳時中:需穩定供貨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李延智 高聖航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31 19: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31 19:21

嘉義雖然爆出群聚事件,但還是有控制整體的本土數,31日增加了11例,不過,大家更關心疫苗接種進度,尤其打完第四輪後,AZ疫苗只剩下約18萬劑,各界把開放第五輪的希望放在高端,但陳時中透露,高端目前產量仍算小,得等能夠穩定供貨,才會考慮接種。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已經有20天左右,我們本土的不明感染源都低於10例。」

即便嘉義爆出群聚事件,但本土數還是有維持住,31日增加的11例中,新北最多6例,台北4例,再來就是嘉義縣只多了一位,降級階段碰上東奧,陳時中不忘提醒,在家關心賽事少出門,同時能振奮心情,但說到疫苗就是個頭痛問題,即便31日立陶宛贈予的2萬劑AZ順利抵達,還是無法解套眼前短缺狀況,各界把希望放在高端疫苗,銜接第五輪的民眾。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高端持續真的穩定供貨的時候,才會開始打高端,(莫德納他們有說因為實驗室失誤,加上沒有預留安全庫存,所以供貨會延遲?)我們有可能會受到影響。」
 

疫苗到貨前,只能先做好意願登記,看看疫苗平台,截至31日下午一點,單選高端的有15.4萬人,再加入多選中有高端的,總計85.3萬人有意願,而最多的還是雙選,AZ或莫德納的突破一半。目前全台涵蓋率達到32.86%,每劑疫苗都得妥善分配,基隆就打算直接幫長輩造冊打第二劑,以免有數位落差。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如果他要去造冊,然後另外施打,不如派人去服務幫他上網(預約)。」

圖/TVBS

指揮中心態度保持全國一致,照著計畫來打,同時也參考國外經驗。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我幾乎覺得我是不是看錯了,美國昨天的爆出案例是15萬多,是15萬例多,你可以看到,在他已經打了(疫苗)涵蓋率這麼高了。」

尤其Delta變種病毒肆虐,更不能掉以輕心,從國外數據看到,戴口罩基本防疫仍不可少,別以為打了疫苗就是萬靈丹。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疫苗+1

#疫苗#高端#涵蓋率#短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7

0.1325

0.2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