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雨炸北高雄!永安區水淹膝蓋 透天厝1樓積水

記者 紀爰 / 攝影 林義邦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31 15: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31 15:28

氣象局對南部地區發布大雷雨特報,北高雄一早傳出災情,尤其茄萣、永安區3小時累積雨量大於100毫米,岡山、路竹一帶積水嚴重,水淹進透天厝1樓,左營區也有強降雨,機車騎士視線不佳,只能先到路邊躲雨,因為受到西南季風影響,大氣不穩,未來三天南部雨勢最強。

圖/TVBS

 
民眾:「淹到我的膝蓋了!」

民眾拍下,家門前積水嚴重,每一步都得慢慢走,水還淹進旁邊的透天厝。

高雄永安早上下大雨,水來不及退,變成一片汪洋,同樣情形也出現在路竹。

 
民眾:「都看不到了啦,都淹沒啦!」

圖/TVBS

家門口前,淹了一大片黃色泥巴水,雨還在下,路邊人孔蓋水不斷湧出,湖內地區街道積水也很嚴重,高度淹到腳踝。

北高雄一大早下豪雨,各區傳出災情,左營區上空一整片烏雲,雨一陣一陣,低窪地區也積水。

記者紀爰:「高雄一大早就下起了豪大雨,像是在一般道路旁邊比較低窪的地方,這邊都已經有出現了積水情形,可以淹到鞋子的一半。」

有民眾大夜班下班,結果雨下太大,視線不佳,只好先到機車行躲雨。

機車騎士:「對啊我看,唉呀!怎麼下大雨!」

圖/TVBS

 
屏東地區也有雞舍,公雞們聚集躲雨,只是也有落單的,只能自己涉水找地方休息。

南部地區大雷雨特報,31日上午,在高雄茄萣、永安、彌陀地區,3小時內累積雨量大於100毫米,岡山、路竹等地,1小時內雨量也超過40毫米,中央氣象局表示,受到西南季風影響,大氣不穩,從雷達回波能看到,有較弱的「颮線」移入陸地,除了大雨之外,還會出現密集閃電。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朱美霖:「中小尺度對流系統發展起來,影響到造成降雨的時候,就容易伴隨有,短延時強降雨、雷擊或是強陣風等,劇烈的天氣現象。」

不過大雨從前一天就已經開始,30日上午,高雄苓雅區路樹倒塌,差點砸傷騎士,員警趕到場救援,南部豪雨來襲,未來三天雨勢最強,所以民眾出門在外還是記得要攜帶雨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高雄#豪雨#淹水#積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6

0.0835

0.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