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深耕推廣加實力展現!台灣拳擊產業正發光

記者 陳文越 / 攝影 鐘德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30 22: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30 22:49

中華隊拳擊女將雖然30日兩場比賽都無緣再晉級,但是耀眼的表現,已經突破不少紀錄,其實拳擊在台灣原本是很冷門的運動項目,但近幾年隨著健身熱潮還有電影推廣等,全身性運動的拳擊詢問度越來越高,也讓這產業重視度慢慢提升。

圖/TVBS

 
陪練員蛻變成奧運國手,年僅23歲的拳擊新星吳詩儀,首度踏上奧運初生之犢不畏虎,儘管不敵巴西強敵敗北,但在女子拳擊嶄露光芒。

而二度挑戰奧運的拳擊女王陳念琴,在東奧女子69公斤級輸給印度好手,雖然八強止步,但已經改寫個人奧運最佳成績,隔海選手們在東京奮戰,台灣這頭的好手也沒閒著。

全神專注連續出手,紮實的拳聲在體育館內迴盪,看不出來她還不到18歲,身為2024巴黎奧運的培育選手,張家薰一分一秒都浪費不得。

 
奧運培訓員張家薰:「新生報到的那一天,我剛好下課時間走出教室門口,然後黃筱雯學姊剛好看中我身材,(我得)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四連霸,從國二開始我現在是要升高三,然後2019的時候,有代表中華隊出去參加亞洲青少年比賽,有獲得第二名,我把目標放在2024的奧運。」

圖/TVBS

想當年,就是目前晉級8強奧運好手黃筱雯,把自己招進來的,打下深厚實力,繼續跟上學姊腳步,把奧運當目標,而這也讓他們倆的拳擊教練,林漢清很驕傲。

黃筱雯高中拳擊教練林漢清:「這樣動再拉身體要拉,自己學生的學生能夠有這樣的表現,我也是與有榮焉啦,最近這幾年真的拳擊,台灣拳擊方面的成績,慢慢地已經上升很多了,尤其在女子拳擊方面,是算亞洲的一級實力了。」

記者陳文越:「除了專業訓練強化,拳擊近年來也是非常夯的健身運動項目,尤其針對身體的每個部位,沒有一個肌肉是沒有動到的,是非常有效的燃脂運動,今天特別請到前拳擊專項選手阿哲老師。」

從專項選手身份退役後,進入拳擊教學產業已經12年,全力推廣社會拳擊運動,除了是讓一般民眾親身從中,了解這項專業技競運動外,更是提供現代人舒壓窗口。

圖/TVBS

拳擊運動老師阿哲:「既有的畫面觀念,都覺得它好像是手部的訓練居多,那的確我們是用手當作接觸的一個互動型運動,但是基本上拳擊它對於,全身性的訓練程度非常高,因為我們會用到很多腳步的移動,還有轉體讓力量從地面傳導上來,所以基本上拳擊它是一個涵蓋性非常廣運動,甚至它有中下段訓練幅度也比較大,把你的腳旋出來。」

 
以不間斷的快節奏,結合肌力和有氧的高強度間歇式訓練,同時帶動身體的旋轉,也對核心有訓練效果。

拳擊運動老師阿哲:「人數從慢慢冷門到越來越熱門,那原因其實非常多,一方面主要大家發現,它是在上班族紓壓上很有張力的運動,在前幾年也有很多電影題材,做到推播跟推廣。」

經過多年的推廣,及累積實力的展現,如今台灣拳擊不只在國際舞台發光,轉換成貼近民眾的運動,也不是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拳擊#奧運#運動#東奧#吳詩儀#陳念琴#張家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1

0.0920

0.2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