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特殊交友圈」揪出1男傳4男! 曾參加「台北X Men」趴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30 19: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30 19:40

高雄今天(7/30)新增一例確診,是「特殊交友圈」的延伸,案15770曾和確診者在住家聚會,疫調又追出,這一波交友圈的指標個案,PCR篩檢陰性,但抗體呈現陽性,又發現他7月初,曾經到台北參加「X Men」聚會,回高雄還多次和朋友相約在旅館,雖然他並非確診個案,但造成高雄4人因他染疫。

圖/TVBS

 
連鎖速食店店內燈亮著,外頭仔細消毒過一遍,還有多家超商和藥局,就是因為高雄又新增一例確診,揪出感染源,可能來自北部。

高雄市長陳其邁:「高雄的個案到台北的聚會,到今天我們累計已經有4個。」

「特殊交友圈」延伸的15770,是30多歲男子,7/21在15744家中聚會,3天後開始咳嗽、喉嚨痛,疫調追溯出,前一天確診的15770旅館男、15744和一名友人,7/13至7/16在2家旅館聚會,這名友人也被定調成指標個案。

 
圖/TVBS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這位陽性指標個案,在7/1到7/4,也是密切接觸的友人,在台北有明顯的聚會,這樣的聚會我們姑且稱這群人,叫做X Men。」

男性特殊交友圈,高雄市府命名為「X Men」,具體有多少人還在掌握,但指標個案7/29篩檢PCR陰性,血清抗體卻是陽性,研判可能沒有傳染力,只是他7/1至7/4到台北參加「X Men」聚會,回高雄後還到處趴趴走,和朋友到多家飯店聚會,造成4人染疫。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他(15770)活動力相對的強,個人防護的狀況,並不是相當的落實。」

圖/TVBS

被傳染的15770,個人防護沒有很落實,市府選擇公布足跡,也怕「特殊交友圈」擴大,市長陳其邁下令,針對旅宿業和汽車旅館徹查,要是業者不管客人辦Party,最嚴重可能斷水斷電。警方也針對非必要聚會,加強稽查。

警察vs.民眾:「你們住這嗎?住這穿這麼正式喔。」

一度躲在小房間,還是被警方找到,高雄路竹這處民宅,28日半夜,屋主找7位好友泡茶聊天,警方上門還不敢承認,其實這處私人廟壇,常常大聲喧嘩,7月以來就被檢舉三次,警方怎麼勸都講不聽,這回再被抓到,警方依法舉發,8人各裁罰3000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確診#染疫#足跡#感染#新冠肺炎#特殊交友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7

0.1103

0.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