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臨床試驗「混打AZ+莫德納」 台大護理師:感覺被車撞兩次

記者 王皓慈 吳軒彤 / 攝影 劉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30 17: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30 19:25

指揮中心目前尚未宣布疫苗混打,不過已經在台大醫院針對醫護同仁進行混打試驗,台大有約200人參加,有護理師分享,剛好AZ疫苗是第一劑比較不舒服,莫德納疫苗第二劑副作用嚴重,因此兩劑混打,不適感她都遇到,直呼有種被車撞兩次的感覺。

圖/TVBS(非當事人)

 
護理師Morey:「AZ是第一劑,會不舒服,然後第二劑比較不會不舒服,那莫德納是第一劑不會,但第二劑會(不舒服),我本人是二劑都中獎(不舒服)。」

AZ疫苗混打莫德納疫苗,不少人就是擔心,AZ疫苗第一劑副作用強,莫德納疫苗第二劑副作用強,會不會剛好都遇到,而接受混打試驗的台大醫院護理師Morey,就真的發生這種狀況。

護理師Morey:「好像妳前一天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好像摔車了這樣,這種感覺。」

 
感覺像出車禍,這樣的形容一點都不誇張,Morey也說接種AZ疫苗和莫德納疫苗後,共同點都是肌肉痠痛,不同的是,打AZ疫苗後她感覺腰痠,打莫德納疫苗後則是手臂痛。

圖/TVBS

護理師Morey:「(AZ)主要就是發燒,然後像我一開始就是就是先胸悶,最大的差別是,(打莫德納)手真的很痛很痛。」

混打試驗只限台大院內同仁,Morey28日早上10點打完第二劑莫德納,中午就開始頭暈、反胃,手臂也痠痛到舉不起來,晚上更嚴重,輕輕碰到就痛得不要不要。

受試護理長護理長:「(混打)不同點在於注射部位很痛,就是我們打第一劑AZ的時候好像,注射部位沒有到這麼痛。」

圖/TVBS(非當事人)

也接受混打的護理長則說,打完第一劑AZ疫苗後,因為輕微發燒,休息一天半,第二劑打莫德納疫苗,因為痠痛和疲倦感同樣休息一天半,而且接種後的輕微不適,比兩劑都打AZ疫苗的同仁,還要明顯。

受試護理長護理長:「真的會非常的疲倦,眼皮會非常重,想睡覺這樣子,比較沒有辦法非常專注,在工作上面。」

 
目前衛福部ACIP專家委員,已經同意開放混打,雖然指揮中心還沒開放,但在第二劑疫苗意願登記系統,也開放民眾能自由選擇,第一劑打AZ疫苗,也能選莫德納疫苗或高端疫苗,台大護理師提供自身經驗參考,也提醒每個人體質不同,不見得每個人混打後身體不適的感覺都會一樣強。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疫苗+1

#疫苗#接種#高端#莫德納#AZ#混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1

0.0835

0.2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