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才林昀儒! 人生中四位教練扮重要角色

記者 李鼎強 / 攝影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30 14: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30 14:39

桌球天才林昀儒,除了從高中開始有大陸教練綦戈盯技術外,國小到國中時也都有不同的教練協助他,從一開始的基本功、心理層面,再到高中時細心雕琢他的各項球技,總共約有4位教練扮演他成長的推手。

圖/TVBS

 
林昀儒國小及國中教練周東昱:「國小四年級到他(林昀儒)國中三年級,甚至到高一,對,然後他所使用(球拍)。」

細心解說每個球拍特性,他是林昀儒國小到國中的教練,周東昱對於林昀儒不同階段使用的球拍瞭若指掌。

圖/TVBS

林昀儒教練周東昱:「屬於他(林昀儒)的專屬的球拍,是為他出的,但是對不起,賣完了。」
 

早已成為知名選手的林昀儒,能成為天才少年,成長時期的教練絕對功不可沒,回顧他的成長經歷,啟蒙教練賴瑞雄,從他國小三年級帶到小六,主要指導基本功跟心理層面,周東昱小五開始到國二從旁緊盯,階段性成長以及奪牌目標,後來國三到高三呂寶澎接手,除了續雕技術還多提點他的台內控制球,大約高一時大陸知名教練綦戈,被請來指導主盯林昀儒的反手擰,斷斷續續約莫兩年。

雖然去年因疫情綦戈無法來台,但林昀儒到對岸參加俱樂部時,也再度接受綦戈的教導,師徒再續前緣。

圖/TVBS

林昀儒國小及國中教練周東昱:「他(綦戈)來的話就是丟一兩樣,昀儒比較需要的東西,然後在他在台灣的時候一直盯著,不會去教很複雜,他不會教很多的,就是盯著一兩樣,尤其是反手擰這個部分,還有反手拉。」

教練說林昀儒一天練習時間約六小時,學生前半段時期,多半都在練基本動作,後來開始增加球量,天分加上有專業教練陪伴,才讓他的球技突飛猛進,雖然東奧無緣晉級金牌戰,但他的實力已被世界認可。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大陸#桌球#林昀儒#晉級#金牌#選手#教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2

0.0784

0.2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