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第四輪「38歲以上者」開打 涵蓋率已破3成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30 13: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30 13:24

台灣疫苗覆蓋率破3成,今天(7/30)再開放第四輪疫苗開打,38歲以上完成預約民眾,就可以到接種地點打疫苗,但現在遇到一個問題,就是目前台灣現存的AZ疫苗量,恐怕不夠打到第五輪,指揮中心就說不排除會釋出莫德納提供接種。

圖/TVBS

 
民眾:「因為我們家有小朋友,所以變成說,當初上網預約今天是先生打,我可能就是下周二打。」

爸爸媽媽分開打疫苗,打完不舒服孩子還能輪流顧,第四輪疫苗7/30至8/6能接種,38歲以上民眾預約成功的有103.5萬人,AZ現存83萬劑加58萬劑待封緘檢驗,能湊足140多萬劑,第四輪還OK,但要打到第五輪恐怕就不夠。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疫苗比較緊的時候,整個是計畫內的,大家一定要照著計畫內的去施打,不在計畫內的就千萬不要(打)。」
 

計畫要先未雨綢繆,若沒AZ到貨,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到時可能少量供應縮短接種天數,也不排除第五輪釋出部分莫德納,疫苗預約平台來到第四輪,除了APP外超商藥局也能預約,但長輩要打第二劑得過三關,沒顧及數位落差引發民怨,盼能延用第一劑發通知單。

文山區華興里長陳峙穎:「我們幫長輩做好意願登記之後,還需要跟他說明一次,現在這個只是意願登記,長輩在後面收到簡訊的時候,再來里辦公處一次,我們再協助他預約,看要去哪個醫療院所。」

圖/TVBS

目前平台開放意願登記,有AZ莫德納和高端可選,但實際登入會發現狀況不少。

記者吳軒彤:「指揮中心目前還沒開放混打政策,以記者本身而言,是屬於第七類造冊人員,第一劑打莫德納,第二劑也該要打莫德納,但是我打開公費疫苗預約平台,會發現除了莫德納本身反黑之外,如果我選AZ疫苗,或是高端也都是可以的。」

平台走的比中央政策還快,對此莊人祥說,這只是開放意願登記,沒控管只能選一種,但到時開放系統會擋不符資格者,就算選其他疫苗也會被排除。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苗+1

#混打#造冊#疫苗#高端#莫德納#AZ#疫情#接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0815

0.2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