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版小粉紅!莊智淵止步16強 網友竟出征埃及選手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30 10: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30 10:45
台灣人特地去用膚色比較深的Emoji,刷一整排的讚手勢。(合成圖/李天柱攝、翻攝Dcard)
台灣人特地去用膚色比較深的Emoji,刷一整排的讚手勢。(合成圖/李天柱攝、翻攝Dcard)

台灣桌球好手莊智淵今年一樣代表中華隊出戰東京奧運,沒有教練隨團,1人自己比賽、自己擦汗、自己喊暫停,依然堅持的精神引發國民支持,不過日前在16強戰輸給埃及選手阿薩爾(Omar Assar),由於這位對手曾經在賽中比出讚的手勢,竟然發現有不少台灣人到對方的Instagram刷讚的符號,引發其它網友不滿,直言真的沒有運動家精神。

中華隊日前在桌球混雙項目鄭儀靜、林昀儒輸給日本組合水谷隼、伊藤美誠,台灣民眾轉而支持日本選手對抗中國隊,結果日本真的贏了,卻有大批大陸網友「小粉紅」出征這兩名選手Instagram,還有台灣網友去幫忙聲援。

 

台灣「桌球教父」莊智淵(圖/李天助攝)

卻有民眾在Dcard發文指出「這次奧運台灣網民造成的各種事件」,板上很多人都說奧運看出中國網民素質,不過這次奧運,台灣網民素質真的也很差,像是桌球埃及選手手勢問題,很多人在那邊自己猜想,以為只有自己才會Google埃及手勢,外國人都不會Google還是知道國際手勢,台灣有這種鍵盤網民真的很丟臉,這樣只會讓國外覺得我們輸不起,或者沒有運動家精神。

竟有人去留言嗆埃及選手進不了4強。(圖/翻攝Dcard)

此外還有看到版上已經有很多同學截圖,埃及選手的IG文章底下出現台灣人在謾罵,真的很丟臉。
 

確實觀察莊智淵日前在16強賽輸給了埃及選手的Instagram,有台灣人特地去用膚色比較深的Emoji,刷一整排的讚手勢,還貼上中華民國國旗,儘管被他人留言制止還反嗆。甚至還有人在讚的手勢後面,加上比中指的符號,也有部分人用中文直接留言「反正你又進不了4強」。

埃及選手的IG文章底下出現台灣人在謾罵。(圖/翻攝Dcard)

引發不少網友共鳴「認同!笑中國混雙輸不起的人,不要讓自己成為被他國恥笑的對象啊」、「真的各種一日球迷秀下限」、「很多台灣人在下面留一堆讚的符號,不知道是真心祝福還是刻意的」、「那些鍵盤手所做的事情還不是跟中國一樣,根本五十步笑百步」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奧運#東京奧運#桌球#林昀儒#比賽#台灣#東京#莊智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1475

0.2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