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染新冠肺炎恐併發糖尿病 醫曝3種人「這食物」別碰

編輯 郭庚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30 10: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30 10:26
最新研究發現,感染新冠肺炎可能併發糖尿病。(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最新研究發現,感染新冠肺炎可能併發糖尿病。(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最新研究發現,感染新冠肺炎可能併發糖尿病。醫師提醒,吃甜食會降低免疫力,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小孩、老人及慢性病患,最好少碰甜食,以免免疫力下降,增加染疫風險。

感染新冠肺炎病患,恐增加高血糖、甚至罹患糖尿病的機率。(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染新冠肺炎 可能併發糖尿病

根據研究顯示,感染新冠肺炎病患後續追蹤3至6個月,結果發現,14.4%產生胰島素阻抗,增加高血糖、甚至罹患糖尿病的機率。

國防醫學院公衛學系教授祝年豐推測,感染新冠肺炎可能併發糖尿病的原因,可能是新冠病毒改變患者的免疫系統,或是感染新冠病毒導致胰島細胞功能變差,也有可能是胰島素阻抗、糖尿病前期病患,感染新冠肺炎後,可能加重胰島細胞負擔,進而引發後續高血糖及糖尿病。

 
祝年豐建議,即使感染新冠肺炎痊癒後,每3至6個月定期檢查血糖,是否出現血糖代謝異常,特別是出現口渴、多尿等症狀,更要及早檢查。

吃甜食會阻礙免疫功能,可能讓免疫力下降長達5小時。(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吃甜食 免疫力下降5小時

胃腸病學家Niket Sonpal研究顯示,攝取75~100克糖,就會阻礙免疫功能,讓免疫力下降可能長達5小時。中山醫院家醫科醫師陳欣湄指出,75克糖相當於2罐340ml汽水的含糖量,其實市售一杯手搖飲,幾乎都超標。

陳欣湄強調,研究顯示,吃甜食會降低免疫力,尤其是小孩、老人、慢性病患的免疫力下降特別明顯,新冠疫情期間,最好要克制吃甜食,以免導致免疫力下降,增加染疫風險。

祝年豐也提醒,許多糖尿病患者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害怕到醫院就醫,如果長期血糖控制不佳,也會增加感染新冠肺炎的風險。

◎ 諮詢專家/祝年豐教授‧陳欣湄醫師

原文請見:染新冠肺炎恐得糖尿病!醫曝3種人這食物別碰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肺炎#糖尿病#免疫力#慢性病#高血糖#胰島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0860

0.2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