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將迎來二級後首週末!出遊+開放內用 醫:最擔心父親節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30 09: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30 09:59
林靜儀醫師。(圖/翻攝自林靜儀醫師臉書)
林靜儀醫師。(圖/翻攝自林靜儀醫師臉書)

自7月27日起台灣全國防疫警戒降到二級,隨後依然保持著低確診數的水準,而今(30)日週五過後即將迎來第一個週末假日,就怕報復性出遊又重演其它國家降級之後的慘況,民眾也必須時時刻刻提高警覺,民進黨前立委、醫師林靜儀就表示,其實最令人擔心的就是父親節。

林靜儀比較擔心的是二週後的父親節,這多少會增加交通流動和聚餐聚會的發生。(圖/TVBS資料畫面)

 
林靜儀在臉書上發文,指出29日有16例本土,其中14例居隔,其實台灣進入2位數確診已經一個月了,但是非居隔陽性個案降到全確診個案的12.5%,表示多數都已經在疫調隔離掌握之中,比較擔心的是二週後的父親節,這多少會增加交通流動和聚餐聚會的發生,呼籲未來10天大家一起努力,盡量降低確診數,在父親節之後二週的疫情風險會比較低。

畢竟在台灣本土疫情爆發的5月中,確實有許多群聚感染來自「母親節群聚」,在那之後許多北漂、南漂遊子難以回鄉團聚,就連端午節連續假期,雖然有零星案例,但也在公共運輸降載下,人流移動不多。

指揮官陳時中也曾在26日的記者會上表示,父親節確實大家都應該要過。(圖/TVBS資料畫面)

針對父親節怎麼過一事,指揮官陳時中也曾在26日的記者會上表示,父親節確實大家都應該要過,不過如果在疫情期間,如果很勉強才能見面的話就不要,打打電話、視訊就好,要見面的話時間也不要拉長,當然很希望讓大家過個快快樂樂的父親節,但是實在防疫期間稍微把群聚的頻率跟時間縮短會比較好,「不過這真的兩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疫情#確診#防疫#新冠#疾管署#父親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2

0.1268

0.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