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陽台詭現「剝殼蛋狀物」 她清不掉崩潰:這什麼蟲窩!


發佈時間:2021/07/30 05:08
女子家中陽台驚現詭異蛋狀物。(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女子家中陽台驚現詭異蛋狀物。(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最近有一名女子走到家中陽台,赫見鐵架上突然冒出一顆「詭異蛋狀物」,就怕裡頭住著什麼深不可測的危險生物,她一直沒有接近查看,儘管試圖用水沖掉也是徒勞,只能拍下來發文求救。所幸有內行網友說,這是一種昆蟲的窩,而據農委會專家指出,只要保持適當距離不至於有危險。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女子28日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布一張照片,表示近來家中陽台鐵架上突然多出一顆類似「爬蟲類的窩」。雖然她已經試著用水沖,盼此物脫落下來、方便清除卻宣告失敗,加上實在太害怕不敢接近,只好發文求救,「想問有沒有人知道這是什麼昆蟲的窩?」也希望能教她怎麼處理。

更多新聞:新家角落狂冒「謎樣小蟲」 過來人籲快處理:不好消滅

只見畫面顯示為一塊,稍微比拳頭要大的蛋狀物,怪異的是它直接被生鏽鐵架給貫穿,非常奇特。貼文曝光很快就有人指出,「像是泥壺蜂的窩」、「其實是蜂窩啦」、「好像是某種蜜蜂的窩,以前家裡有長」。但也有網友想像力太豐富,「對不起原本以為是茶葉蛋」、「好像殼剝一半的茶葉蛋」、「以為是茶葉蛋掉了的『在地美食』文」。

 
網友指出此蛋狀物其實是蜂窩。(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據農委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護中心指出,常見的黃胸泥壺蜂(Delta pyriforme)為日間活動的日行性昆蟲,故早晨看見牠出門捕食實屬正常現象。在危險性上,因黃胸泥壺蜂為獨居性蜂類,故不若群居性的蜂類危險;但因其尾部仍有螫針,建議民眾與牠保持適當緩衝距離,或做簡易隔離設施,這樣一來就能達到人員安全與野生動物保護目的。

實習編輯/徐榮佑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茶葉蛋#陽台#蜂窩#昆蟲#泥壺蜂#鐵架#危險#沖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29

0.1794

0.3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