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唐嘉鴻奧運體操全能第七 單槓項目奪第二高分


發佈時間:2021/07/29 22: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9 22:39

我國體操好手唐嘉鴻,在東京奧運體操全能賽中,以總分84.798分奪得奧運第七名,不但寫下台灣體操全能賽史上,奧運的最佳成績,而且在拿手的單槓項目拿下14.766分,奪得全場第二高分,僅次日本金牌選手橋本大輝的14.933分,也讓世界看見台灣體操選手的全能實力。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工作人員:「嘉鴻,嘉鴻的pose,對對對,謝謝,謝謝,謝謝。」

擺出萌萌噠的愛心姿勢,亞洲貓王唐嘉鴻才回到台灣,就展現他開朗俏皮的一面。

在東京奧運男子體操個人全能賽中,唐嘉鴻為台灣體操歷史留下不可抹滅的新頁。

 
中華體操男子隊員唐嘉鴻:「讓我在最後一次,全能決賽的這個舞台上面,就是非常的享受,那我也就是展演完了,就是非常好的成套給世界看到,台灣也有這樣的全能選手這樣。」

的確如此,因為唐嘉鴻不但享受比賽,更拿出他在單槓項目上的精采表現。

在這個項目中,唐嘉鴻一舉奪得14.766分,只比日本金牌選手橋本大輝少了0.167分,更打破了唐嘉鴻個人14.725的亞運紀錄。在加總其他五項成績之後,以總分84.798分位列第七,創下中華體操隊的奧運最佳記錄。

中華體操男子隊員唐嘉鴻:「在整個全能不管是單槓啦,其實大部分的項目,其實我覺得我跟老師都共同有一個,蠻對自己滿意的想法是,其實我覺得這樣子的表現,是因為我是發揮到我平常的水準,也不是說我超乎我原來的表現,我就是達到一個非常穩定的狀態,對也不是說我特別特別突出,或是怎麼樣,就是我拿出平常該展演的水準,去發揮這樣子,對那就是都有完整的做發揮這樣子。」

唐嘉鴻謙虛的說,未來還需要更努力,因為在這次奧運會中,日本金牌選手橋本大輝所展現出的決心和毅力,讓他印象深刻。

年僅19歲的橋本大輝曾經在五年前跌入人生的低谷,當時他在參加全日本中學體操比賽時左腿骨折,一度危及他的體操生涯,但是不服輸的橋本,也從這次意外中體會到要想在這個運動項目中脫穎而出,就必須鍛鍊出更為強健的體魄,於是,橋本努力每餐多吃一碗飯。在橋本嚴格的自我要求下,不但提升了實力,也被視為是日本體操名將內村航平的接班人,並且在這屆奧運中揚眉吐氣。

橋本在全能賽中的前兩項,地板和鞍馬項目中原本位居領先,但是在吊環和跳馬的賽事中,卻因為失誤,反而落居到第四位;但是橋本發揮韌性,在最後兩項雙槓中先以15.300分躍居第三,最後一項單槓,以近乎完美的表現,拿下全場最高的14.933分,一舉完成逆轉,以總成績88.465分,0.4分的些微差距,打敗大陸隊的肖若騰奪得金牌,也為日本在這個項目完成三連霸的紀錄。

 
逆轉戰局的表現,讓橋本激動不已,他在賽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說,早在五年前,他不覺得能站在奧運的殿堂上,但是後來卻變成自己的目標,努力去實現,如今,橋本以19歲的年紀奪得人生第一面奧運金牌,也實現了他在體操生涯中的理想。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奧運#東京奧運#金牌#台灣#比賽#大陸#東京#選手#決賽#體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9

0.0878

0.2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