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等了20年!國慶煙火是否照辦 高市府曝「最壞劇本」


發佈時間:2021/07/29 20: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9 20:05
2021國慶煙火將在高雄市舉辦。(圖/翻攝自陳其邁 Chen Chi-Mai臉書)
2021國慶煙火將在高雄市舉辦。(圖/翻攝自陳其邁 Chen Chi-Mai臉書)

依慣例每年國慶煙火由不同縣市主辦,繼2000年高雄市首次舉辦國慶煙火,相隔20年,花火將再度照亮港都。然而今(2021)年碰上新冠疫情攪局,被問及若疫情一路燒到年底,國慶煙火、2022台灣燈會是否仍正常舉辦?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也透露市府團隊的「最壞劇本」。

鄭光峰詢問國慶煙火相關配套。(圖/翻攝自高雄市議會YouTube)

 
今(29)日上午,高市議員鄭光峰在議會質詢時問道,若疫情燒到年底國慶煙火是否正常舉辦?另外,2022台灣燈會有無腹案?何種情況會喊停?他表示,高雄10月就要舉辦國慶煙火,屆時將有大量民眾自外縣市湧入造成群聚,希望活動有配套措施取得平衡。畢竟民眾經歷疫情,情緒相對低迷,國慶煙火成了振奮人心的起手式,也盼藉此帶動在地經濟。

更多新聞:菲律賓舉重摘金! 選手曾二度赴「鼓山高中」受訓

首先,高市副市長史哲回應,據他所知,中央並未停止國慶活動籌備,交通部觀光局也在積極籌備台灣燈會。市府方面仍持續研議辦活動如何兼顧防疫,重點包含人流控管、活動時間扁平化及運用智慧城市方法實施實名制、分散人流,會盡量顧及防疫與振興在地經濟。

 
陳其邁答覆舉辦活動防疫措施。(圖/翻攝自高雄市議會YouTube)

隨後市議員黃文益追問,若疫情延燒台灣燈會在什麼情況可能喊停?陳其邁則表示,目前正在舉行的2020東京奧運採高規格防疫措施,這能夠給高雄市府借鏡。比較起來,台灣燈會要等到2022年2月登場,也與國慶煙火型態不一樣。他指出,以最壞劇本來說,國慶煙火能用網路直播方式舉行,不至於遭受太多干擾。

更多新聞:9成高雄市民都肯定 陳其邁鞠躬感謝民眾團結防疫

不過燈會形態不同,因為人潮聚集機率高很多,所以在動線規劃、人流控制等就要比較耗費時準備,難度相對高。陳其邁說明,一切會根據疫情狀況調整,市府內部會議已經有過多次討論;考量印度Delta變種病毒已成為較強勢的病毒株,如果未來疫情升級,燈會確實可能延後或改其他方式舉辦。

(圖/翻攝自陳其邁 Chen Chi-Mai臉書)

今年3月,陳其邁宣布國慶煙火將在高雄市舉辦,這也是繼2000年雙十國慶煙火首次離開台北,移師到高雄之後,睽違20年再度回歸港都。他指出,20年間高雄港已成為眾人矚目的亞洲新灣區,不少重要建設正萌芽,上次舉辦國慶煙火的駁二更成為高雄藝文重要據點,盼透過2021國慶煙火輝映高雄港灣建設,變成高雄人也是全台灣人都驕傲的景色。

實習編輯/徐榮佑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國慶煙火#國慶#台灣燈會#陳其邁#2022台灣燈會#新冠肺炎#疫情#活動#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1

0.0766

0.2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