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日友好」助攻! 疫情後最想去旅遊就是日本

記者 陳文越 / 攝影 鍾德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9 22: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9 23:28

隨著國內疫情狀況趨於穩定,加上全球疫苗覆蓋率穩定攀升中,不少民眾已經開始觀望解封後的海外旅遊,最想去的第一名國家也出爐,只是說開放可沒這麼容易,有專家就強調「旅遊泡泡」不可少。

圖/TVBS(非當事畫面)

 
2020年新冠肺炎席捲全球,一夕之間幾乎全球跨境都喊卡,在封鎖期間,伴隨而來的是旅行禁令,各國隔離禁入境等規定,無法自由旅行已經超過一年,眼看疫苗覆蓋率逐步提升,疫情稍緩之際,「出國旅遊」似乎不再遙遠。

旅遊業者田一修:「現在幾乎天天電話都爆滿,而且打電話進來的,都是提問日本線比較多,其他的地方也有人問像帛琉,因為帛琉旅遊泡泡要重啟,東南亞這些國家,泰國也在問短程線比較多。」

根據交通部統計,台灣出國人次每年都在提升,從2015年1300萬一路爬,到2019年人數已經達1710萬人次,只是全球疫情爆發,這數字瞬間被歸零,累積好久的旅遊魂,而最想飛去的地方是這裡。

 
圖/TVBS

記者陳文越:「在台灣面臨困難的時候,日本伸出援手,大方捐贈百萬劑疫苗加深『台日友好』,毫不意外的,台灣民眾出國首選地日本以壓倒性的六成四,成為最想要去的國家。」

旅遊業者田一修:「本來我們去日本的人數就是出國最多,那他加上日本送我們疫苗,這樣好感度讓國人覺得要回饋,因為這樣的心理也助長了這些,想去日本的遊客也增加了很多,再者就是說日本離我們又很近。」

旅遊作家943:「(日本)景點開發的非常多元,然後遊城體驗包裝也非常會宣傳,老人小孩也非常適合一起旅行,甚至它的先天有漢字,甚至很多地方都有繁體中文,很多這樣貼心安排,讓很多台灣旅客覺得非常友善。」

圖/TVBS

先進治安加上友善環境,觀光發達旅遊資訊也詳盡,加上文化底蘊的深厚,飛行距離也很OK,以過半比例日本稱霸榜首,台灣民眾第二名想去的國家,也是鄰近的韓國來到27%,新加坡位居第三,美國16%及泰國16%則緊跟在後,只是想了老半天,究竟何時才能成行。

胸腔暨重症専科醫師黃軒:「只要你有打滿兩劑疫苗超過14天,你理論上去哪裡其實不用擔憂,但是如果有個泡泡旅遊,有個泡泡的隔離裡面,然後你的追蹤也在泡泡安全裡面,其實這種泡泡,才是真正安全泡泡旅遊。」

翻開旅行醫學雜誌發表研究,提出「6種」旅遊泡泡可能的策略,第一種允許所有人直接入境,或對所有入境旅客進行篩檢,呈陽性者旅客隔離7天後,採到陰性才可入境,14天也是策略,也可以不做篩檢,只是是對所有人進行7天或14天強制性隔離,最後一種篩檢入境旅客呈陽性旅客,直接遣送回國,只允採陰者直接入境那就免隔離,拼回經濟拼回觀光,降級後的台灣,儘管還不能鬆懈,但討論與熱度,已經朝海外旅遊跨近一步。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疫情#解封#旅遊#旅行#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6

0.0750

0.2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