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起來減重!營養師推薦「9食物」加速減脂 一張圖秒懂


發佈時間:2021/07/30 05:17
減重搭配飲食控制,能達成更佳的效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減重搭配飲食控制,能達成更佳的效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自從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民眾防疫在家已長達兩個月之久,在缺乏運動的條件下,體重是否快速回升了呢?營養師朱瑞君於臉書分享9種「原型食物」,不但能幫助身體排除廢物與毒素,還能加快脂肪代謝,減少脂肪堆積,隨著夏天的到來,也幫助民眾在減重之路更進一步!

營養師朱瑞君於臉書粉專《輕鬆瘦營養師 朱瑞君》中分享「對的食物,讓你在減重之路更進一步」,她也曝光9種原型食物,推薦民眾透過健康的飲食方式來幫助身體代謝、促進腸道蠕動,以達成減重的目標。

 

營養師朱瑞君分享9種原型食物,幫助減重。(圖/翻攝自《輕鬆瘦營養師 朱瑞君》臉書)

其中包含白蘿蔔、豌豆及黃瓜,她提到白蘿蔔內含的芥子油及碗豆富含的賴氨酸能夠加快脂肪代謝,減少脂肪堆積並抑制脂肪合成,而黃瓜裡的丙醇二酸則可抑制碳水化合物在體內轉化為脂肪。

此外,海帶、葡萄柚、綠茶及苦瓜同樣也能抑制脂肪合成,幫助民眾一同來「剷肉」。朱瑞君表示,海帶中的膠質可以加速腸道蠕動,幫助排除廢物與毒素;葡萄柚含有豐富維生素C,可加速肉鹼合成,進而促進脂肪代謝;綠茶中的兒茶素則可抑制脂肪合成、促進分解;最後苦瓜中的苦瓜胜肽能穩定血糖,且不易形成體脂肪。

 
花椰菜富含豐富的膳食纖維。(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朱瑞君也推薦兩款能助於飽腹感強的食物,分別為糙米及花椰菜。兩者擁有豐富膳食纖維,且糙米富含維生素B,因此在減重時也能夠於食物中添加此兩種食物,運動及飲食一同搭配,能夠更快速的達成自己的減重目標。

網友也熱心地在貼文下推薦「烹飪食譜」,像是白蘿蔔海帶湯、葡萄柚綠茶、豌豆糙米飯、生吃小黃瓜及水煮苦瓜花椰菜,5樣菜即可享用到營養師推薦的9種食物!最後朱瑞君也提醒,儘管是助於減重的食材,也不要貪心一次攝取過多,「適量」攝取才能夠更有效地控制體重。

實習編輯/胡孟歆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減肥攻略大進擊

#飲食#減重#營養師#食物#黃瓜#綠茶#體脂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1

0.0735

0.2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