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在生命與升學做抉擇 重考生接種撞期指考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9 14: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9 14:56

台中一位19歲重考生,在補習班半工半讀,她前天收到簡訊通知,今天(7/29)早上到快打站打疫苗,但今天剛好是指考日,她趕緊打電話詢問市府單位,但是被告知,如果當天沒到快打站,等同於放棄,讓重考生陷入兩難。

圖/TVBS

 
台中市29日開放補教業者,到疫苗快打站施打疫苗,而這天剛好也是大學指考,但如果打疫苗跟考試日程撞期,一般民眾會如何選擇?

民眾:「指考的話我就會去考試吧,考試不可能再重辦。」

台中一位19歲重考生平常在補習班打工,就遇到這樣的情況,27日臨時收到簡訊,得知可以打疫苗了。

 
圖/TVBS

19歲重考生林小姐:「補教業者只有29日當天打疫苗,然後我收到的簡訊是今天九點到10點。」

林小姐休學重考後,在補習班半工半讀,但指考日期卻,跟打疫苗時間撞期,他連繫市府單位詢問,都沒人幫她解答。

19歲重考生林小姐:「我打電話給衛生局教育局,他們給我的答案都是,我如果今天沒有去打疫苗,就等於我自己放棄了這個權利,但是我基本上是被迫放棄的,因為我不可能不去考試啊!」

她最後選擇參加指考,但她也深感無奈,因為兩個日程,都不是她自己能決定的,最後只好請求議員協助。

台中市議員江肇國:「我也再三的跟各個單位我都去詢問了,還是沒有任何一個局處單位,能夠幫忙這個同學,他們被迫在升學跟生命之間來做出抉擇。」

圖/TVBS

對此教育局也出面回覆。

 
教育局主秘王淑懿:「如果未能在快打站接種的人員,後續也能到唐鳳預約系統登記施打。」

要民眾自行上網預約,但林小姐根本等不了,因為在補習班打工,沒打疫苗要每周自費快篩。

台中市議員江肇國:「只要沒有打疫苗她每週都要,花這個錢去做PCR的篩檢,請問一個半工半讀的同學,她有這些錢去負擔塞篩檢費用嗎?」

林小姐就盼市府能幫助,跟自己一樣有不得已苦衷,無法在當天接種疫苗的民眾,能另外安排時段補打疫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接種#時間#指考#民眾#考生#快篩#大學指考#篩檢#台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3

0.0752

0.2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