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斷更新/新冠疫苗鬧「飢荒」 各地暫停接種、預約狀況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9 11: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9 12:16
各地政府抱怨中央疫情撥配不足,因此部分縣市暫停疫苗施打。(圖/TVBS資料畫面)
各地政府抱怨中央疫情撥配不足,因此部分縣市暫停疫苗施打。(圖/TVBS資料畫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7日起宣布進入第四輪COVID-19疫苗預約公費平台接種,發布簡訊給38歲以上國民、因颱風無法接種的部分居民等族群預約施打新冠AZ疫苗,不過全台多個縣市首長都出面喊話說「疫苗不夠」、部分縣市甚至直接準備暫停接種計畫,《TVBS新聞網》整理各縣市暫停狀況。

暫停施打:新北市、苗栗縣、雲林縣

暫停預約、不停打:台北市、嘉義市、屏東縣

 

台北市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指出,中央第四輪開給北市17萬多量能,卻只給6萬劑,因此自28日上午10時起,8月3日之前的日期無法再預約,而是等下批疫苗到,開放4日、5日、6日預約。

新北市

新北市預估7月底會把現有疫苗打完,8月4日才會有下一批疫苗到貨,因此8月1日至4日暫停施打疫苗。

桃園市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第四輪預估排20萬人打疫苗,現在必須減少到12.7萬人,雖然不影響已預約的民眾,但疫苗供應吃緊是共同情況,桃園市目前沒有停打或停止預約僅降載。

台中市

台中市長盧秀燕說,盤點疫苗數量後,如期專案為補教人員接種疫苗,不過依然有民眾反應收到簡訊,上1922系統預約幾乎都額滿,但市府依然決定續打。

高雄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確實調度比較緊張,疫苗數量和需求有落差,不過省吃儉用還沒有停打問題。

台南市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第三輪的疫苗預約和配送量能有落差,導致系統發出簡訊讓民眾預約,最後地方疫苗卻不夠,只好緊急降載,原本可以讓13萬人打,砍到5萬人。

基隆市

無暫停施打計畫

苗栗縣

苗栗縣府表示,28日只獲得4900劑,但是登記到30日的人數有5626人,因此自31日起到8月4日暫停施打,4日獲配疫苗後再公告。

新竹縣

無暫停施打計畫

新竹市

無暫停施打計畫

南投縣

無暫停施打計畫

雲林縣

雲林衛生局公告,中央總撥1萬8千劑疫苗,但分2批配發,第一批5千劑已經到,但7月30日要施打6700多人明顯不足,因此預約到7月31日至8月4日的民眾,會收到暫停施打,預計8月5、6日恢復施打,也暫停1922預約。

嘉義縣

無暫停施打計畫

嘉義市

市府說預約人數已超過1萬人,但僅獲配發9000劑,28日中午起暫停預約,不過施打計畫照常。


屏東縣

無暫停施打,不過氣象局發布屏東恐有豪大雨,28日起暫停1922的預約,原本預約到8月1至4日於在速打站及衛生所施打的民眾,延期到8月5日,其餘民眾依原訂時間。

宜蘭縣

無暫停施打計畫

花蓮縣

無暫停施打計畫

台東縣

無暫停施打計畫

澎湖縣

無暫停施打計畫

金門縣

無暫停施打計畫

連江縣 

無暫停施打計畫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苗+1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新冠#疾管署#措施#管制#症狀#颱風#接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0

0.0829

0.2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