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西南風起!全台防致災雨勢 專家:週六起雨沒完沒了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9 0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9 09:55
未來幾天南部將會出現陣雨或雷雨,中部地區同樣得嚴防短暫雨或雷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未來幾天南部將會出現陣雨或雷雨,中部地區同樣得嚴防短暫雨或雷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西南風逐漸增強,氣象局表示,未來幾天南部將會出現陣雨或雷雨,中部地區同樣得嚴防短暫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同樣有午後雷陣雨,而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表示,今(29)日和明(30)日西南季風逐漸往北調,影響範圍、雨勢都有擴大趨勢,自週六起迎風面大量降雨,看起來「沒完沒了、未見盡頭」。

西南風自週六到下週一是最強的時間,而台灣更處在低壓帶以內。(圖/氣象局)

 
氣象局預報顯示,今日仍是西南風增強的過程,在南部地區一整天都會有陣雨或雷雨斷斷續續出現,中部則是局部短暫陣雨、雷雨,其餘則多為多雲到晴,不過午後局部雷陣雨範圍較明顯,尤其在中南部山區、午後各山區會有比較高的機率出現短時強降雨。

西南風自週六到下週一是最強的時間,而台灣更處在低壓帶以內,預計各地天氣都有不穩定的情形,中南部整天都是陣雨雷雨,恐怕會有豪雨發生的可能,北部則是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

週六起來雨勢繼續增大。(圖/TVBS資料畫面)

至於氣象專家吳德榮則表示,週六至下週一西南季風持續,而季風槽調整到台灣附近,從模擬系統看來雨勢繼續增大,影響範圍同樣也變大,出有連日多雨、累積大量降雨的趨勢,應該慎防雨勢致災。
 

他強調,下週二至週六關島北方海面還有低壓發展的跡象,不過並沒有改變西南季風持續影響台灣的狀況,迎風面的大量降雨看起來是「沒完沒了、未見盡頭」,不過未來趨勢還是得密切觀察。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時間#影響#天氣#氣象#降雨#全球#氣象局#中央#豪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7

0.1158

0.2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