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翻起來!李智凱捲土重來二戰奧運 有望摘鞍馬金牌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8 22: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8 23:12

體操賽事部分,李智凱、唐嘉鴻紛紛闖入了個人全能決賽。然而大家最關注的焦點,就是李智凱8月1日登場的個人鞍馬決賽了,資格賽他拿下了15.266分,高居第一名,其中倒扣分數是全部選手最低的,如果能穩穩發揮,不發生失誤,李智凱非常有望拿下金牌,如果成真,將成為中華體操史上,第一位奪金的選手。

圖/TVBS

 
體操場上來回翻滾,中華體操好手李智凱唐嘉鴻,出戰體操全能賽事,然而最大關注焦點,還是宜蘭因仔李智凱。

國體大體操教練陳光輝:「智凱他最主要的表現在於湯瑪斯迴旋,這歸功於育信教練,大概在他國小那個階段,就設定他十年後,十幾年後,整個動作技術發展的規範,除了技術發展的規範,智凱很適合練湯瑪斯這個運動。」

台灣「體操雙雄」唐嘉鴻、李智凱,看看他們資格賽成績,「鞍馬王子」李智凱以六項競技總分84.332分,排行第17名,與六項拿下82.932分、排行第22名的隊友唐嘉鴻,雙雙晉級個人全能賽決賽,但其實李智凱最強的最厲害的推進器,就是他的單項賽事鞍馬決戰。

 

國體大體操教練陳光輝:「智凱最好的表現是,他的整套動作,除了一開始的交叉動作之外,所以的動作所有九個動作,都是用湯瑪斯迴旋來做實施,這樣子可以跟他其他國外頂尖選手,有一個很大的區別,智凱充分表現他很大的優勢。」

圖/TVBS

中華體操國手李智凱:「覺得很開心世界上有,我可以說做在比較前面(湯瑪斯迴旋),可以讓大家一起去進步,是一個很好的機會。」

招牌湯瑪斯人人都會,但要做到好,歹勢,真正沒幾個,許多教練對於李智凱有信心,表示李智凱的難度分完成分都相當出色,就以個人鞍馬資格賽來看,展現拿手的湯瑪斯迴旋,動作難度6.4、實施分8.866分,總分15.266在單項排名第1晉級決賽。

國體大體操教練陳光輝:「智凱在實施分這方面,非常有他的特殊性,他的實施分是被扣得最低的,所以這一次可以在資格賽裡面,以第一的分數進入到決賽,他從2017年世大運之後呢,他對整個決賽的表現相對是完整的,而且是完美的。」

狂,這真的狂,湯瑪斯已經夠威了,還要得提高難度,阿信教練沒跟你客氣,要讓李智凱完全發揮,徹底洗刷上屆里約奧運,墜馬的慘痛回憶。

體操教練林育信:「東京奧運前我們就開始,把他整個套路重新改變,也加了一些新的元素,但這是一個武器,我們開始會陸陸續續把他的整套,慢慢推出去。」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甚麼都不怕就怕你緊張,李智凱穩穩地,倒扣分數最少讓李智凱資格賽排名第一,攤開擋在他鞍馬金牌路上的強敵成績,2019年世錦賽金牌得主、英國選手惠特洛克(MaxWhitlock),資格賽鞍馬動作難度6.8,但實施分數8.100、總分14.900暫居第4,日本地主龜山耕平及愛爾蘭麥克林漢,都是15.266分,兩位選手雖然難度6.5,但實施分數都是8.766分比李智凱低,因此兩人在鞍馬暫並列第2。

國體大體操教練陳光輝:「智凱本身的條件,是屬於比較瘦長型的,他的肩關節,闊背肌比較沒有這麼大,所以他在支撐的時候,可以有比較充分的位置,可以去支撐到鞍馬的馬體,這是他做鞍馬最大的優勢,他是瘦長型的選手。」

奧運體操要奪牌真的很困難,只要穩穩發揮少扣分,李智凱過往奪金成績,放在奧運殿堂鼠入牛角穩搭搭,期盼8月1日當天翻滾再翻滾,滾出一面國人的金牌榮耀。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奧運#金牌#東京奧運#台灣#東京#選手#晉級#日本#教練#賽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7

0.1066

0.2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