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畫面曝光!衛生所丟紙箱 把2瓶AZ疫苗也丟了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賴重榮 陳書賢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8 20: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8 20:12

台中市西屯衛生所弄丟了2瓶疫苗,追查發現,疑似是衛生所人員將裝疫苗的紙箱丟到資源回收區,再轉給一名老人家拿走,市長盧秀燕強調,雖然兩瓶疫苗已經找回,但必須報銷,這問題不應該發生,將追查,是作業疏漏還是有人故意弄丟疫苗!

圖/TVBS

 
記者洪彩綸:「台中西屯衛生所弄丟的兩瓶疫苗,追查發現,它是被一名回收老人家撿走了,老先生來到這邊整理回收物,發現有兩瓶玻璃瓶,他不知道是什麼就隨手一扔。」

蛋商:「在箱子上面。」

24日中午,蛋商發現,兩個小玻璃瓶,是未開封的AZ疫苗,拿到水龍頭下清洗。」

 
蛋商:「我以為是假的,我以為是假的。」

圖/TVBS

越看越不對,主動打電話給1999通報,兩天後26日,接到不知道是衛生局還是衛生所電話,請他也去報警,轄區警方同步也接到衛生局報案,調閱衛生所內外的監視器追查。

西屯派出所所長金桂明:「發現是一名資源回收的老人,在我們西屯區公所,撿拾紙箱的時候,裡面發現的疫苗。」

但為什麼疫苗會被當資源回收物丟了,根據了解衛生所後方有一處資源回收區,現在還能看到疑似裝過莫德納疫苗的空盒,擺在這兒,要追查當時是否工作人員疏漏,把當時還剩兩瓶AZ疫苗的紙盒沒檢查就丟到回收區,再拿到門口給回收民眾,也要追查是否有人刻意弄丟兩瓶疫苗。

台中市長盧秀燕:「雖然這兩瓶疫苗,已經找回,但是我認為,非常不應該,我們必須要積極查辦。」

圖/TVBS

但疫苗總該有人負責管理清點吧。

 
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我們也全面檢討,我們自己疫苗,每日撥發,每日回收,還有每日清點的流程,看是哪個環節有不夠嚴謹,我們會加以檢討改善。」

衛生局長道歉強調會追查疏漏點,兩瓶疫苗找回來了也得報銷,28日下午衛生所疫苗施打作業不受影響,但除了要幫民眾打疫苗,衛生所每天還要清點確認從轄區沒打完回收來的疫苗數量,統一放進冰箱保存,照理來說,除了會有承辦人員管理,衛生所主管勢必也要確認數字才有辦法調度使用,但這一連串的疏漏,要不是有蛋商機警通報,衛生局追查,這20劑疫苗報銷恐怕沒人發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疫苗#警方#莫德納#影響#記者#民眾#AZ#AZ疫苗#工作#監視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7

0.2781

0.4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