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羽球一哥」青澀照曝光 常回母校指導學弟妹

記者 喬偉綱 / 攝影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8 20: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8 20:13
圖/TVBS
圖/TVBS

羽球一哥周天成,在這次奧運男單項目中,多次傳回捷報,而周天成的母校基隆高中,學弟妹得知他參加奧運,都為他感到高興,一起幫他加油。小天過去曾在基隆高中得到相當紮實的訓練,這也使他在世界排名中突飛猛進,從小就替他特訓的羽球教練,也為感到驕傲,盼他持續朝自己目標邁進。

輕鬆回擊,一球都不漏失,儘管是友誼賽,周天成還是很認真,這是去年他回到母校基隆高中,跟市長組隊,小試身手,讓學弟妹們看得目不轉睛,這次周天成順利闖進奧運前8強,一起為學長加油。

 

周天成學弟妹:「小天學長加油。」

在奧運中過關斬將的周天成小天,5歲就開始打羽球,國小到高中都由教練鄭永成,一路栽培。

圖/TVBS

 
教練鄭永成:「下一場也是(希望)說可以順利,然後其他的應該,我是覺得只要該準備的,包括比賽前要準備什麼,像他現在使用的戰術,(有準備好)應該是沒問題。」

穿起藍色制服,比出手勢,和同學一起拍大合照,高中時期的周天成好青澀,別看他笑得靦腆,當時可是已經嶄露頭角,在全國羽球排名賽中,取得冠軍。」

周天成畢業後,在賽場上發光發熱的同時,他還經常回到母校,指導學弟妹練球。

周天成學弟:「會啊,會教一些技術上,跟一些他比賽經驗上的東西。」

正式開始步入國際賽事後,周天成的排名,從原本百大以外,一路躍升,2019年更曾經排名世界第二,這次在奧運中再傳捷報,周天成出賽前不斷調整心態,只求比賽時盡心盡力。

圖/TVBS資料畫面

羽球國手周天成(12/8):「在奧運場上,你(世界排名)前三十二的人,都可以參加,所以大家比的不是你的排名,而是你的實力,所以你站上去的時候,你能發揮出你的實力就是你平常累積的。」

上屆里約奧運中,周天成同樣闖進八強,可惜沒有晉級,這回全台粉絲,都幫他集氣。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羽球#周天成#母校#教導#訓練#教練#驕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6

0.0728

0.2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