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第4輪接種疫苗量恐不足 北市採2段式因應


發佈時間:2021/07/28 17: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8 17:31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COVID-19第4輪接種疫苗量恐不足。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今天說,昨晚和中央相關單位討論,將採2段式施打期因應,待中央8月4日撥疫苗,即可滿足預約的17萬餘人。

台北市政府今天下午舉行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記者會,市長柯文哲首先表示,中央前幾天寄發17萬封簡訊通知38歲以上者可登記施打疫苗,昨天已有13萬5533人預約成功。

 

柯文哲指出,估計北市目前仍有6萬劑疫苗、中央則有2.5萬劑疫苗量,推算北市8月3日前仍有足量疫苗可施打;但8月3日後的疫苗量仍在調度,可能會擠壓到後續補習業人員的疫苗施打量。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補充說明,北市從6月15日至7月15日共進行7個梯次預約,作業方式都是先計算疫苗量再開缺,也都順利進行,但中央昨天開始進行第4輪預約並開放17萬人施打。

蔡炳坤表示,北市昨天首日傍晚有13萬餘人預約成功,但中央同時來訊說第4輪預約疫苗無法足量提供,所以昨晚第一時間趕緊先通知中央系統關閉北市部分。
 

同時,經過一晚時間後,北市府也分別和行政院、中央流行疫情中心和政委唐鳳辦公室討論,最後決議採2段式處理,意即將預約接種時間分為7月30日至8月3日、8月4日至8月6日。

蔡炳坤指出,第1段預約施打者有8萬8983人,盤點北市各醫院現有存量約6萬劑,加上中央的2萬5000劑,應可先行完成接種,其中雖有4000劑差距,但加入時間差因素應可勉強過關。

另,中央昨天有58萬劑AZ疫苗到貨,預計8月4日可撥放給地方,應可滿足第2段的預約施打量。

由於第4輪仍有近4萬人還沒預約,蔡炳坤說,今天上午已重開北市疫苗預約系統,除原先已預約的4萬6550人外,預計還會增加至8萬3000人左右,相加總數就是17萬餘人,即可滿足第4輪施打疫苗需求。

媒體詢問中央疫苗施打量規劃不周,是否要地方縣市買單。蔡炳坤表示,有多少疫苗就讓多少人預約,就沒有類似問題發生,北市國、高中教職員這2天會接種完畢,後續就會幫補教業者接種。

蔡炳坤說,這次接種受影響,就是因為疫苗不足,無法如期給地方施打,以前中央是核定名冊和疫苗同步下來,這次疫苗量受影響而無法同步,因中央8月4日前不會再撥放疫苗,全國都有疫苗量不足狀況。

他指出,北市補教業造冊有1萬2000人,目前能掌握疫苗量已顯示不夠,請市民稍等幾天,待疫苗下來一定會儘速幫補教業接種。
 

媒體追問各縣市分配疫苗量不足,但中央認為是地方打太快。蔡炳坤表示,若全國各地都面臨一樣問題,就千萬別把責任往地方丟,過去疫苗都會照既定期程進來,昨天已和中央相關單位說明處理情況,北市有自己的考量,也保持和中央合作的態度。

至於國內疫苗量不足卻適逢高端疫苗開放施打,時機敏感。柯文哲說,「打太慢要怪我、打太快也要怪我,叫他自己來打好了」,至於高端疫苗一事,如果要他負責,不會這樣幹。(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苗+1

#疫苗#柯文哲#疫苗預約#AZ疫苗#補教業#接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2

0.0909

0.2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