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時中稱地方疫苗打太快 柯怒「都怪我」:叫他來打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8 16: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8 16:21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中央宣布第四輪疫苗施打,各縣市卻傳出疫苗不足等問題。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明,此次預約比前兩輪更踴躍,依照劑量規劃應該是接得上,且最近各縣市施打速度比較快,等下一批58萬AZ疫苗檢驗完畢會盡快送至地方。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8)日表示,「疫苗打太快要怪我,打太慢也要怪我,叫他自己來打好了」。

北市疫苗預約情形。(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中央開給北市17萬多的預約量能,但卻同時告知只能先給6萬劑。對此,台北市政府說明疫苗只夠用到8月3日,希望中央8月4日能如期撥補。柯文哲說,中央發送17萬封簡訊通知38歲以上可以登記,昨(27)日有13萬5千餘人預約成功,這樣算下來8月3日前還有疫苗,8月4日後還要調度,可能會擠壓到補習班的疫苗施打。

副市長蔡炳坤指出,北市自6月15日至7月15日共進行7個梯次都很順利,計算好有多少疫苗開多少缺額讓大家預約。中央剛開始兩波也都順利,但到第四梯次昨日開始預約,中央寄發17萬2226人民眾可預約接種,至昨日為止已13萬5533人預約成功。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TVBS)

蔡炳坤表示,這是一個好事情,但同時間接到中央訊息,第四波預約疫苗沒有辦法足夠提供,因此第一時間先通知中央關閉北市的疫苗登記系統,以便解決問題。蔡炳坤透露,經過昨晚與行政院、指揮中心、政委唐鳳辦公室討論後,最後秘書長決議採兩段方式處理,第一階段7月30日至8月3日,已有8萬983人預約,而第二階段8月4日至8月6日預估有8萬243人預約。
 

經過盤點後,中央撥發2.5萬劑及北市各大醫院現有存量約6萬劑,大約還缺4千劑,這部分勉強還可以支撐第一階段的接種。不過,蔡炳坤說,雖然58萬AZ疫苗抵台,但仍需要時間,中央預計8月4日才會撥補,考量被通知的民眾中仍有4萬人尚未預約,因此北市的疫苗預約今上午已經打開。

蔡炳坤喊話中央,8月4日希望能撥補疫苗,這樣才能滿足第四輪的所有需求,知道對中央是很大挑戰,但必須度過這次難關,否則會失信於民。因為疫苗數量不足,影響北市補教業者接種,蔡炳坤表示,只要有能力有機會一定用最快速度,來為大家接種疫苗,這次碰到全台灣疫苗不足,請大家稍等幾天,等8月4日疫苗一到馬上安排接種。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苗+1

#疫苗#柯文哲#陳時中#疫苗不足#北市#疫苗分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0737

0.2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