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7.1萬人無法預約疫苗 副市長:中央應擬具體作法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8 16: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8 16:26
新北市疫苗暫停預約。(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疫苗暫停預約。(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今(28)日新增8例本土個案,雖為全國最多,但皆為居家隔離陰轉陽。但新北市傳出疫苗剩餘量不足,自8月1至4日暫停施打疫苗,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表示,該問題並非是新北市才有,雖8月4日會有一波AZ從中央撥補到地方政府,但新北市第4輪意願登記已額滿,目前有7.1萬市民無法預約,呼籲中央應提出具體作法因應,並非叫國人一昧等待。
 
他解釋,新北的AZ總劑量174萬,必須接種第3輪以及接下來的第4輪,數量可能吃緊,也和中央做反應,希望有補救的方式;莫德納疫苗至26日止國內僅剩73萬劑,很多人要預約打第2劑,中央統計唯一選擇莫德納的民眾需備妥314萬劑,數量明顯不足,中央應該要提出因應做法,而非叫國人一昧等待。

 
 
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劉和然說,「台灣人民很可愛,選擇相信政府會公平安排」,但疫苗數量就是不夠,劉和然呼籲中央,針對疫苗處理應有完整規劃、透明資訊,且國民也理解、接受現在疫苗是不足的,中央必須承認這個事實,才能在制度安排找到適合的辦法。

 
劉和然呼籲中央,不應只讓國人等待。(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劉和然說,昨天緊急和市民做報告,8月1至4日沒有安排施打,是因疫苗在7月31日幾乎用盡,剩下部份準備和8月4日中央新撥補的疫苗合併,一同於8月5、6日接種,呼籲中央趕緊調配疫苗,保障先前預約民眾的權利,且拜託中央不要再寫疫苗剩餘量,因為現在看到的剩餘量,就是即將施打和正在施打的劑量。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新北市#劉和然#疫苗#登記#AZ#莫德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2

0.0788

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