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楊太太請準備!東奧選手光榮返台《TVBS新聞網》直播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8 17: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8 17:42

代表中華隊參與東京奧林匹克運動會的台灣選手,部分完成賽程的成員也陸續返台,昨(27)日由自由車選手馮俊凱和教練、機械師先行搭機,今(27)日則有柔道、跆拳道6名選手,以及教練團,其中楊勇緯拿下銀牌、羅嘉翎也有銅牌的佳績,體育署也在桃園機場舉辦歡迎儀式和記者會,《TVBS新聞網》也來到現場,全程在《TVBS新聞》臉書粉絲專頁、YouTube頻道LIVE全程直播,為台灣選手加油。

包含柔道選手楊勇緯、林真豪,跆拳道黃鈺仁、劉威廷、羅嘉翎、蘇柏亞,搭乘今日下午華航CI-101班機,從日本起飛即將在傍晚5時20分抵達桃園機場。

 

柔道選手楊勇緯、林真豪,跆拳道黃鈺仁、劉威廷、羅嘉翎、蘇柏亞,搭乘今日下午華航CI-101班機返台。(圖/翻攝謝長廷臉書)

體育署為了迎接在東京奧運表現亮眼的選手,也在桃園機場入境大廳舉辦歡迎會,以及邀請選手出席記者會。體育署強調選手返台依然要符合和指揮中心商討的防疫規定,如果打過2劑疫苗達到14天,依然要7天檢疫、7天自主健康管理,因此記者會上會要求選手和現場工作人員距離2公尺以上,也不能和國人接觸。

返台選手中,楊勇緯在男子柔道60公斤組一路過關斬將,一路打敗保加利亞、荷蘭、法國選手,最後在金牌戰不敵地主隊日本高藤直壽,拿下銀牌,已經是台灣40年來最棒的柔道成績。

 
林真豪則是出征女子48公斤級賽事,先打敗義大利好手MILANI Francesca,第三輪又擊敗難民隊女將DOLGOVA Irina,順利晉級8強賽,不過遇到世界第一的科索沃選手克拉斯尼奇(Distria Krasniqi),被對手迅速制伏無緣晉級,隨後也在敗部復活賽,書給以色列對手瑞尚尼(Shira Rishony),無緣銅牌戰。

跆拳道好手黃鈺仁在跆拳道項目男子68公斤級正式出賽,16強首戰伊朗選手霍西尼,開賽黃鈺仁雖取得領先優勢,但隨後對手後來居上拿下勝利,最後飲恨止步16強。

柔道選手楊勇緯、林真豪,跆拳道黃鈺仁、劉威廷、羅嘉翎、蘇柏亞,搭乘今日下午華航CI-101班機返台。(圖/翻攝謝長廷臉書)

跆拳隊長劉威廷,在男子80公斤級出戰,最終以11:15落敗,輸給大會第二種子「哈切爾格尼」,賽後他似乎相當自責,沉澱後在臉書貼文,宣告自己正式卸下選手身分。

19歲跆拳道女將羅嘉翎,奧運初體驗就站上頒獎台在女子57公斤級,銅牌戰踢下尼日好手,為中華代表團帶回東奧銅牌,這除了是中華隊這次東奧的第二面獎牌,也創下她個人生涯紀錄。一路過關斬將,也曾有幾度險境,16強賽先是以20:18險勝韓國選手李雅凜,8強賽又以18:7踢下加拿大代表,4強賽不敵美國落敗,最後還是在銅牌戰扳回一城。

22歲的蘇柏亞挑戰女子49公斤級,16強賽對戰地主日本選手山田美諭,雖領先前2回合,但第3回合遭上端攻擊,以9比10出局。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奧運#東奧#金牌#東京奧運#台灣#疫苗#東京#銅牌#選手#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1010

0.2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