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根本生化武器!全家聞到受不了 醫曝夏天腳臭「這樣做」

編輯 羅以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8 15: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8 15:41
腳臭使人拖鞋後相當尷尬。(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腳臭使人拖鞋後相當尷尬。(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20歲張同學,平常就容易流汗,尤其到了夏天,更是動輒汗如雨下,最近防疫的關係,全家人一起繃緊神經,待在家不敢外出;但爸媽怕家裡電費暴漲,規定開冷氣的時間,因此常常憋到滿身大汗受不了,卻沒想到長期待在家穿著室內鞋,竟然造成自己的腳臭到不行,全家人簡直被「臭腳」進行生化攻擊,卻無處可逃。

腳汗是造成臭腳的關鍵。(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腳汗是造成臭腳的關鍵

萬芳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王筱涵表示,腳臭發生的原因,主要是腳流汗卻悶在鞋子裡,潮濕的環境造成細菌、黴菌孳生,再混合皮膚角質等形成腳臭味,加上青春期男生,因雄性荷爾蒙增長刺激腺體的關係,更是容易造成汗水異味,這些味道即使常常洗腳,也不見得容易驅散。

腳部的汗腺量為全身最多,更是其他部位的2倍以上,因此王筱涵醫師也建議,雙足要常保乾爽、透氣才可避免臭味增生,但若腳臭太過嚴重,醫師會依照病況開立外用抗生素治療,通常擦了幾天後,就可以有明顯的改善。

 
若腳汗過多的人,平常也可選擇使用含有氯化鋁成分的止汗劑。(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止汗劑要在前一日使用才能發揮功效

若腳汗過多的人,平常也可選擇使用含有氯化鋁成分的止汗劑,使用時間可在前一日晚上,洗完腳擦乾後使用,到隔日白天最熱的時候,止汗劑會發揮功效,減少汗水,是不錯的選擇。

市售的室內拖多為塑膠材質,透氣度較差,若再選擇包鞋款,則容易讓汗水悶住,產生惡臭。因此腳汗較多的人,應選擇穿著透氣的鞋子,若感覺到腳部潮濕,可以洗個腳,並準備毛巾擦拭乾淨。平常也可準備多雙鞋子,每日交替穿,讓鞋子有風乾、透氣的時間。 

原文請見:防疫不出門 這東西竟讓他腳臭到全家無處可逃!醫曝夏天腳臭要這樣做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臭腳#流汗#夏天#鞋子#止汗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0743

0.2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