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否則打不到?網瘋傳「第二劑莫德納8/2前需上網登記」

記者 葉韋辰 陳郁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8 11: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8 11:51
中央開放COVID-19疫苗預約平台。(圖/TVBS)
中央開放COVID-19疫苗預約平台。(圖/TVBS)

中央開放COVID-19疫苗預約平台,也準備自7月30日開始讓38歲以上族群接種AZ疫苗,不過許多第一至第七類人員以及高齡長者已接種過第一劑莫德納疫苗,目前只開放第一到第三類至醫院自行預約第二劑,昨(27)日起LINE卻瘋傳,要打第二劑的人也要上平台登記意願,而且8月2日就截止,一定要登記、疫苗到貨後才能去打,不過指揮中心實際上沒有公布此政策,《TVBS新聞網》實測發現確實可以登記,而且3種疫苗選項都能勾選,不過指揮中心針對此問題尚未做出回應。

近期有民眾收到LINE轉傳訊息,指稱「要注射莫德納第二劑的朋友,要去預約平台上做意願登記。(圖/TVBS)

 
近期有民眾收到LINE轉傳訊息,指稱「要注射莫德納第二劑的朋友,要去預約平台上做意願登記,全國統一處理,今日平台有開放,要把握時間」,還附上步驟教學,先上預約平台、選意願登記,接著填寫身分證字號及健保卡號,會自動顯示已注射第一劑,選擇要注射的地區,出現疫苗選擇,完全之後會出現通知的畫面。

訊息中更強調「一定要去登記,因為中央已經統一管制以取代各縣市通知,而且只開放到8月2日,最快9月20日施打,有意願登記後,莫德納疫苗進來收到簡訊才能預約施打時間、地點」。

《TVBS新聞網》實際跟著步驟實測。(圖/TVBS)

《TVBS新聞網》實際跟著步驟實測,發現已經接種過第一劑莫德納疫苗,確實填入資料會顯示「最早可接種日期為9月23日」,特別的是選擇疫苗種類區塊,預設是勾選莫德納無法取消,但是AZ、高端卻依然可以選勾選,而且能夠成功送出意願,取得登記序號。
 

目前接種過莫德納疫苗的包含第一類到第七類以及部分高齡族群,有民眾看到此訊息也感到困惑,究竟到底要不要上網登記,而打過莫德納還可以選其他種疫苗,難道是未來有意開放混打嗎?對此《TVBS新聞網》致電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皆尚未回應。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苗+1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新冠#疾管署#措施#管制#症狀#接種#莫德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0

0.1791

0.3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