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末代指考」2度延期 防疫「試場20人、全程戴罩」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8 11: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8 12:24

28日大學指考登場,今年考試,家長和考生都特別有感,因為疫情延期了兩次,而且又是「末代指考」,也就是明年開始,百分制改為45級分,指考可說一波三折,但最終還是高規格舉行,不僅考生全程需戴口罩,否則以零分計算,每間試場的人數也都砍半,從42人降到20人,

圖/TVBS

 
考生:「我帶很多(口罩),我怕髒掉。」

以備不時之需,畢竟考試若沒戴口罩將以零分計算,大學指考碰上疫情,從原本7月初考試兩度延期到7月底,28日總算踏上戰場,考生家長特別有感。

家長:「這一次拖太久了,所以說心情上難免會緊張。」

 
圖/TVBS

記者vs.考生:「(今天有覺得終於考試了嗎),有一點啦,(就是覺得終於可以放鬆了),對。」

學生:「(延期)其實我覺得還好,也多這段時間讀書,應該不會影響太多。」

延期近30天,身心壓力都是一大挑戰,這次只有4萬0919人報考,創下新低,其中多達兩成是重考生,就是因為今年被稱為末代指考,百分制將走入歷史,改為45級分,把握最後一年的考制,卻和疫情強碰,今年的指考一波三折,最終依舊高規格登場。

圖/TVBS

史上最嚴格防疫,每間考場人數砍半,從42人變到20人,拉開距離,不開放家長陪考,中午用餐必須在原座位,當然少不了隔板,雖然有冷氣,還是得開窗。

不過看看天氣,台北達到紅燈,也就是連續三天38度以上,北部及東半部出現36度以上高溫的地方多,中部也幾乎36度以上,16縣市亮起高溫警示,考試無奈碰上高溫,防疫下必須得通風,舒適度多少有影響。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指考#防疫#考場#口罩#高溫#延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5

0.0748

0.2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