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降二級!防報復性出遊 各風景區祭人流管控

記者 劉俐均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7 23: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7 23:06

疫情降溫、全台降為二級警戒,各大風景區、老街也準備要迎來人潮,不過就擔心大家降級後的報復性出遊,各縣市風景區也都祭出人流管控錯施,像是新北市歸出人潮儀表板,由現場人員回報人潮有沒有超過容留量,中心也會即時將人數資料刊登在網路上,如果已經達到限制,就會管制人車進入。

圖/TVBS

 
記者劉俐均:「疫情趨緩,終於迎來全台降為二級的好消息,各大風景區以及景點也準備開始迎接人潮,不過他們的人潮容留量都有做調整,像是在九份老街這邊,原本人潮上限是600至700人,不過現在只要達到30%,就會示警不建議前往。」

新北市觀光旅遊局員工:「我們在接近老街口的地方,目前遊客還算是稀少,沒有達到我們管制的標準。」

拿著對講機,在老街裡穿梭,隨時回報人潮現況,只要一有人潮聚集現象,就會立即回報中心,準備啟動預警、管制階段。

 
新北市觀光旅遊局員工:「目前九份老街人潮已經達20%的標準,麻煩刊登第一階段不建議前往。」

圖/TVBS

防範降級後的報復性出遊,從7/27開始周末假日在新北市特定風景區、就會搭配這一套人潮儀表板的監控,主要派出工作人員直接到場估算、還有監視器監測,只要發現景點區域人擠人、人數已經達到上限的30%時,就會發布警戒,呼籲民眾「不建議前往」,而達到40%時,風景區就會實施人潮分流,到了50%,則管制人車進入。

新北市觀光旅遊局股長周紓帆:「2.25平方公尺一人來進行管制,結合一些監視器的部分,還有在地一些區公所警員,還有我們現地的人員,來做現場巡迴的觀察這個人潮狀況,隨時來回報我們EOC中心,來了解在地各個景區的情形。」

民眾關了2個多月,都想透透氣,但雙北景點除了容留量調整之外,也不能內用、邊走邊吃,所以即便買了美食,也別急著大塊朵頤,全台各縣市風景區、中央管轄的景點、同樣也要遵守防疫規定,人流放寬到5成。

交通部觀光局技術組副組長王智益:「封閉景點例如說野柳地質公園,即時顯示園區裡面人潮有多少,我們會把他設定為原本園區乘載量的50%,有很多出入口沒辦法做管制,我們也會加強宣導,希望遊客可以保持1.5公尺的社交安全距離。」

戶外開放景點,靠的是人工計算及時回報、但在室內場館、博物館、監測人流監控,不只有簡訊實聯制。

圖/TVBS

 
刷一刷臉部辨識、就集結了量體溫、口罩、消毒、或是簡訊實聯制QRCODE顯示,這些通通一機就能搞定,也能統計進出場人數,智慧化監控。

科技公司行銷長施心曼:「只要辨識到人以後,然後他就會把這個資料直接傳送到後台,所以我們在在後台裡面,就可以知道說這個現場容留人數有多少。」

記者劉俐均:「要做到人流管控又要減少接觸,這就得靠智慧管控系統,像是這台人臉辨識閘門,只要有建檔就算是戴著口罩,也能夠辨識出來,完全零接觸就能完成實聯制,這可以設置在有會員制的健身房使用。」

不用脫口罩、也不用與人接觸交談,防止飛沫傳染的風險,不僅健身房,賣場、百貨也都能應用,甚至在旅遊景點未來也能架設,業者開發智慧監控,提高防疫效率。

科技公司行銷長施心曼:「以這個人臉辨識系統來講,最主要的一個特點就在於零接觸,就是說你完全不用接觸,只要靠辨識,那今年度我們已經把他升級為口罩辨識,數位的整合我們可以很清楚的即時知道,一進一出的資料上我們都會即時顯示。」

 
疫情降溫,靠全民努力,要自由出遊又能穩住疫情,也仰賴各式防疫系統,人流、社交距離把關做到滴水不漏。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降二級#報復性出遊#景點#人流#人潮儀表格#新冠肺炎#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2

0.0794

0.2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