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奧運」熱難擋!和「疫苗」黃金交叉 這號人物受惠多

記者 李頂立 / 攝影 顏睿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7 23: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7 23:03

每天下午兩點,你是在看奧運?還是防疫記者會?近期奧運熱潮席捲全台,根據網路聲量大數據來看,甚至在開幕隔天就正式超越「疫苗」的討論度,其中以奪牌選手的熱度最高,有趣的是,政治人物紛紛狂發「奧運文」,確實搭上順風車衝高社群的互動熱度。

圖/TVBS

 
記者李頂立:「奧運期間看比賽,如果你還是隨便穿的話那就不夠意思,如果我們換上整套的應援服,好像自己就是中華隊的一員一樣,整個運動魂都燃燒起來。」

Team TAIPEI GO!經典配色藍白紅和俐落線條,人不在場,但是心同在。

運動品牌協理柯泓全:「奧運的熱度越來越熱,那也隨著我們中華隊選手的好表現,其實在我們的銷售上面也有爆發性的成長。」

 
台灣本土品牌,一手包辦中華隊選手們的戰袍,隨著奧運戰況發燒,週邊也熱到不行。

運動品牌協理柯泓全:「因為現在疫情的關係,大家也都出不了國,大家都守在電視機前面為了我們的選手加油,可以發現說台灣人愛國的情操是越來越明顯。」

圖/TVBS

東奧變成最夯話題,不只民眾看的熱血沸騰,體育從業人員也很感動。

中華民國跆拳道協會秘書長戴淑華:「(大家都有守在螢幕前看嗎),對啊對啊,就是每一天我都有看,很興奮,因為其實,跆拳其實有一段期間在台灣有沉寂一段時間,說實在的。」

一路看著跆拳小將羅嘉翎,在各國豪強中殺出重圍,跆拳道選手出身的協會秘書長難掩內心激動。

中華民國跆拳道協會秘書長戴淑華:「她從青年組直接跳到成人組這個比賽,又是第一次,尤其是這次的得牌的選手年輕化,可以鼓勵我們的青少年選手,不是只有說資深的選手才有辦法達到這樣的成績。」

奧運熱潮席捲全台,根據中華電信統計,羽球球后戴資穎首戰,高達205萬人次收視,創下MOD、Hami Video奧運收視紀錄。
 

而從網路聲量上面來看,「奧運」甚至已和「疫苗」黃金交叉。

網路溫度計營運長林慧珍:「7/23開幕這一天,其實疫苗的關注度還是比較高的,但是你會看到說開幕第一天的賽程,因為楊勇緯就奪得獎牌,而且又是銀牌,所以就很明顯就看到,大家開始就沒有什麼在關注疫苗,只要看那個下午兩點鐘的記者會就很明顯,大家都是在看奧運轉播。」

看看關鍵字討論熱度,奪得銀牌的柔道男神楊勇緯、跆拳希望羅嘉翎,黃金混雙的鄭怡靜,甚至楊勇緯對手高藤直壽都榜上有名,共通點不外乎都和「奪牌」有關。

圖/TVBS

另外一個有趣現象是,政治人物的社群熱度都搭著奧運順風車大飆升,總統蔡英文聲量獨走,從23日到27日早上,臉書奧運文收穫超過130萬個讚;副總統賴清德也在4天內狂發10多篇奧運文,收穫27萬多個讚。

 
網路溫度計營運長林慧珍:「蔡總統其實是很特別的狀況,我們可以看到就是前面因為經濟艙的風暴,然後她自己有出來道歉這件事情,那開始從第一天到現在因為我們連續幾天都有獲得獎牌這件事,她也都是連續都發出加油文這樣的狀況,感覺起來其實是想要抵銷之前的那件事情。」

另外,屏東縣長潘孟安把「桌球混雙奪牌」置入「屏東疫苗覆蓋率」;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則在「奧運開幕」當天公布「二寶出生」喜訊,只能說在熱潮退去前,還有很多事會和奧運搭上邊。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奧運#東奧#中華隊#郭婞淳#疫苗#蔡英文#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0

0.0728

0.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