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個人武林!桌球教父莊智淵 教練席留給媽媽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7 19: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7 21:56

桌球教父莊智淵五度叩關奧運,也是他的奧運最終戰,不過有許多網友發現,這位沙場老將出賽時都只有一個人,沒有教練在旁邊,據了解,莊智淵是想要把教練的位子,留給他的媽媽,也是指導他從小打球到大的教練。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贏球瞬間握拳一喊,場上的沉穩球技,總算在勝利這刻全部釋放,桌球教父莊智淵,五度站上奧運舞台,沒場邊指導教練獨自出賽,因為這位置要留給一個人。

圖/翻攝 國家運動訓練中心

桌球國手莊智淵:「如果沒有他的話,就沒有今天的我,所以我經常說,我真的什麼都不會,就只會打球。」

和媽媽這一抱,除了是親情更是師徒之情,從第一次攻進雅典奧運,場邊坐的就是媽媽,如今自己也成了奧運五朝元老,也希望能有始有終。
 

中華民國桌球協會理事長林茂榮:「因為我們是比世界排名的教練為主要,因為奧運只能一個教練,莊智淵的教練是他媽媽,所以我們沒有辦法兩個教練去。」

圖/翻攝 國家運動訓練中心

奧運隨行教練限制僅三個名額,男隊教練是曾跟他,一起在06年杜哈亞運上,雙打拍出銅牌的蔣澎龍,顯然莊智淵的經驗,早已夠格當教練,這位沙場老手,最終決定自行應戰。

中華民國桌球協會理事長林茂榮:「莊智淵打球他本身都在思考,他冷靜有他個人想法,蔣澎龍下去怕影響他的想法。」

莊智淵的個性硬頸,曾因參賽行程,跟教練團意見不合,表明要退出國家隊放棄東奧,中華隊差點失去一枚戰將,當時桌球協會理事長林茂榮,找來莊智淵的恩人,合作金庫董事長雷仲達,和前體育署長高俊雄一齊苦勸,終於說服這位倔強的中華猛虎。

結合亞洲的快速,和歐洲旋轉球技,速度快到讓對手難以跟上,這位在大小桌球賽事,為中華隊拿下不少獎牌的球壇老大哥,要以「一個人的武林」之姿,打遍奧運無敵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奧運#東奧#桌球#中華隊#國手#莊智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2

0.0790

0.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