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降二級警戒 彰化小吃店仍多「不開放內用」


發佈時間:2021/07/27 18: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7 18:18
全國降至二級警戒,彰化縣內大多數小吃店仍不開放內用。(圖/TVBS)
全國降至二級警戒,彰化縣內大多數小吃店仍不開放內用。(圖/TVBS)

全國疫情降到2級,餐廳雖開放內用,不過彰化縣內大多數小吃店家,考量到室內空間不足無法保持距離、設置隔板等因素,為了做好防疫及避免違法,選擇不內用只開放外帶。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因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穩定,疫情警戒從今天起降為2級,餐飲業符合相關防疫規範者,可開放內用;彰化縣長王惠美今天特別前往一間義大利麵餐廳,視察業者防疫措施,也坐在設有隔板的餐桌上,拉下口罩喝飲料,直呼自己已好長一段時間不曾在餐廳內用。

 

王惠美說,彰化縣要求餐飲業者一定要遵守用餐座位全面設置隔板以及桌距、不同桌人員間保持1.5公尺以上2項措施,才能開放內用,也要提醒民眾在防疫期間,在外用餐不能鬆懈,民眾內用要選擇有設置隔板、保持桌距、提供個人套餐的餐廳。

至於彰化縣內小吃店大多仍只開放外帶、不內用,像是彰化市阿泉焢肉飯只開放外帶,店家看到排隊民眾太多太密集,還會提醒民眾拉開排隊間距。

彰化市著名的阿璋肉圓雖設有顧客專用的用餐區,不過考量到內用規範多以及疫情,暫時不開放外帶;北斗鎮有肉圓業者原本今天要開放內用,不過發現製作的隔板不符合衛生局的要求,內用臨時喊停。
 

有小吃業者指出,他們的店面很小,如果開放內用,為了維持社交距離1.5公尺,恐怕同一時間只能讓2、3名客人用餐,加上疫情還不是完全穩定,乾脆不開放內用,雖然收入減少,但至少有生意可做。(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降級#內用#新冠肺炎#彰化#餐廳#飲食#小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2

0.1349

0.2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