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降級憂疫情爆發?專家指「2關鍵」 曝:機率不大


發佈時間:2021/07/27 17: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7 17:01
指揮中心指出,即使降級鬆綁,外出仍須戴口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指揮中心指出,即使降級鬆綁,外出仍須戴口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雖然指揮中心公布即日起全國警戒調降至二級,外界仍十分擔憂一旦疫情鬆綁,恐會如國外情況,疫情爆發,演變成難以收拾的狀況,不過,台大公衛教授陳秀熙認為,從5月爆發疫情以來,台灣人防疫觀念和嚴格執行公衛措施下,大可不必擔心,只要持續遵守相關規範,造成大規模社區感染的機率不大。

即使降級,仍需謹守防疫規定,外出戴口罩。(圖/TVBS)

 
台大公衛流病與預醫所教授陳秀熙受資深媒體人蔡詩萍訪問時,談到看到台灣人在70天以內,恪守防疫規範,將Alpha病毒案例成功縮減至2位數以下,如此優秀的抗疫表現,他對於降至2級,疫情是否會再次爆發抱持「樂觀的態度」。

國外疫苗施打率雖高,但在解封同時,防疫也跟著鬆懈。(圖/TVBS資料畫面)

陳秀熙說到,雖然國外疫苗施打率高,但他們打疫苗是為了「脫口罩」,相較之下,台灣在打完疫苗後,人民仍未輕忽「病毒的頑固性」,態度相對保守,也謹遵公衛措施,如持續戴口罩、維持社交距離。由此可知,國外的例子並不能完全適用在台灣這一年半以來看待疫情態度的差異上。

陳秀熙表示,「目前我們要做的是調整防疫的價值觀」,在降級解封的適應期間,對於疫情的控制仍不能疏忽,但也不能太過強硬,導致人民防疫疲乏,因此,需做滾動式的調整,在防疫及經濟復甦間,達到兩者的平衡。最後也說明,現在要面對的問題是小型群聚感染,要造成大規模流行機率不大,未來還需善用快篩工具。
 

實習編輯/賴慧津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陳秀熙#蔡詩萍#降級#解封#感染#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0950

0.2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