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宮廟參拜! 信徒帶早餐沒戴口罩入內被轟出


發佈時間:2021/07/27 14: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7 14:47

防疫降為二級警戒,終於可以進入宮廟參拜,新北烘爐地一次可以有30人入內參拜,還提供塑膠手套給信徒,苗栗玉清宮則有民眾帶早餐沒戴口罩進宮廟被趕出去,大甲鎮瀾宮也提出防疫計畫,申請廟內「容留」人數上限為99人!

圖/TVBS

 
大甲鎮瀾宮門外,民眾排隊準備進宮廟參拜。

量體溫手消毒,實名登記後才能進廟內。

記者洪彩綸:「鎮瀾宮只開一個入口,進去之後可以看到通風扇,以及地上貼了膠布,拉出1.5公尺的距離,給信徒參考,再沿著箭頭走。」

 
降級第一天入內參拜人數不多。

圖/TVBS

記者洪彩綸:「或者也可以透過台中市的宮廟即時影像系統,來查看現在,在廟裡信徒人數的多寡。」

但入內參拜還有一些限制,民眾想擲筊向神明求心願,只能自己戴著筊杯來,但防疫降為二級警戒,一般室內「容留上限」只能五十人,鎮瀾宮向民政局提出防疫計劃書,專案申請上限可達99人。

大甲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可以看到我們(有)天井,最重要的是我們空間很大。」

不過怎麼控制在99人廟方目前只能用目視觀察,雲林北港朝天宮則利用出入牌,讓廟裡人數保持在50人以下,一大早就有來自桃園的信徒,來幫準備去當兵的兒子祈福拜拜。

北港朝天宮信徒:「他抽到屏東要去海軍陸戰隊,所以順路帶過來這邊,拜媽祖婆。」

圖/TVBS

 
往北苗栗玉清宮香客也絡繹不絕,出入口則有專人按計數器管控人數,不過也發生插曲,一名男子提著早餐又沒戴口罩想闖進廟內立刻被驅趕。

廟方工作人員:「沒戴口罩,出去,沒戴口罩,立刻出去。」

倒是新北的烘爐地27日凌晨零點就湧入大批信徒,而且門口擺出手扒雞手套阻絕任何接觸,有人專程從台中北上拜拜。

廟方工作人員:「我們這邊只有限制三十人入內參拜。」

同樣是拜福德正神。

 
南投紫南宮主委莊秋安:「大概5人進去,就很擠了。」

南投的紫南宮,廟裡空間太小了,還是不對外開放,如果想擲筊向後退個拾步,廟方估計信徒人潮可能會恢復到以往的五成,但因為主要場地都在戶外,紫南宮只要求信徒參拜時戴口罩保持距離,不要人擠人。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疫情#防疫#新冠#疾管署#措施#管制#症狀#降級#二級警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802

0.1374

0.4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