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振興券可刺激經濟 徐旭東:動作一定要快


發佈時間:2021/07/27 16: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7 16:52
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中)。(圖/中央社)
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中)。(圖/中央社)

針對政府擬規劃再推振興消費券,遠東百貨董事長徐旭東表示,對刺激經濟來說是好事,但動作一定要快,他同時看好下半年報復性消費潮,今年占營業額比重有望更高。

遠百股東會今天登場,董事長徐旭東會後接受媒體提問,針對政府擬規劃再推出振興消費券,他表示,對百貨業來說雖然是利多,但是對防疫仍是不能鬆懈。

 

媒體報導,行政院正規劃振興方案,且不低於去年的三倍券。

徐旭東對此表示,消費券是很有趣的議題,直接發現金很好用,但在經濟理論上,現金的效益單一,「政府很聰明,發一塊錢的消費券,可以收回超過一塊錢」,以刺激經濟的角度來說是好事,「但動作一定要快,因為疫情後的消費誘因需要加強力量」。

至於發出多少的消費券較適合?徐旭東認為,「發越多越好,雖然政府有預算考量,但是多發一點不會錯」。
 

今年遭逢疫情干擾,但針對國內景氣,徐旭東認為,由於國人消費動能沒有流向國外,上半年因疫情沒有出現的購買力道,下半年會出來,「大牌子和高價的東西、裝飾品其實都賣得好」,顯示消費力很夠,買氣看起來不會差。遠百進一步指出,去年的報復性消費潮占遠百總營業額比重達4至6%,不排除今年占比將更高。

遠百持續擴大兩岸零售布局,徐旭東表示,為調整營運體質,集團在中國大陸已關閉多家店點,關店的時間選得不錯,接下來就是「要把關掉的店再補回來,持續找尋合適的標的」。

而由於市場盛傳家樂福將出售,徐旭東僅賣關子回應:「這個是秘密,我不能跟你們講」。(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政府#行政院#遠東#徐旭東#振興消費券#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0742

0.2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