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端才過EUA 藍:外交部密問友邦要疫苗嗎?


發佈時間:2021/07/27 12: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7 13:52

高端疫苗又再爆爭議了嗎?國民黨今天大動作開記者會,爆料有接獲一份外交部密件,內容是關於外交部要送高端疫苗給友邦,甚至發文日期還是選在高端通過緊急授權的隔天,藍營質疑是浪費公帑,圖利高端,對此外交部還沒有回應。

圖/TVBS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透過外交部這個外送平台,要來贈送給邦交國,而且是用公帑。」

究竟外交部又送了什麼東西,讓國民黨特地召開記者會痛批,原來是國產疫苗!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7/20外交部發了一個電報,給九個大使館,主旨就是受贈我國產疫苗意願一事,你是在當行銷嗎?當這家高端公司的行銷嗎?」

 
圖/TVBS

而國民黨爆料的,7/20這個時間點,正是高端疫苗通過,緊急授權的隔天,就讓國民黨質疑這是在圖利高端嗎?甚至送沒國際認證的疫苗給友邦,出了問題誰要負責?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應當好好把心力放在,如何讓他們(高端)有第三期的實驗,而至少拿到其中報告,跟其他國際的認證,假如這個都沒有的話,純粹揠苗助長。」

對於藍營的指控對於藍營的指控,外交部說,是在徵詢友邦意願,跟符合當地法規的狀況下,並無協助特定廠商兜售疫苗,才可能推動國產疫苗援外,
然而台灣現在缺疫苗,再出現及時雨!,捷克宣佈將捐3萬劑疫苗,而且幕後推手,據了解就是相當友台的議長韋德齊,跟布拉格市長賀瑞普。

圖/TVBS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在這樣子的一個關鍵時刻,我們看到捷克的政府,他們的國會,還有他們的民間仍然適時伸出援手,一致展現對台灣的真誠友誼跟溫暖關懷。」

總統府也回應這是民主國家間「善的循環」,目前已有美國、日本捐疫苗給台灣,接下還有立陶宛、斯洛伐克跟捷克等國家,台灣也努力用疫苗拚外交!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苗+1

#台灣#新冠肺炎#疫情#疫苗#新冠#疾管署#措施#管制#症狀#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9

0.0766

0.2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