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降二級首日「2個15」遠離病毒 名醫要蔡英文快做這事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7 10: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7 10:16
全台降至二級警戒,沈政男喊話蔡英文快做一件事。(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全台降至二級警戒,沈政男喊話蔡英文快做一件事。(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今(27)日起至8月9日,全台防疫警戒調降至二級。對此,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提醒民眾,務必做好「2個15」,保護自己免受病毒侵襲,同時他也向總統蔡英文與副總統賴清德喊話,既然你們信任的國產疫苗已問世,就請快取得保護力,撫慰疫情中失去家人的同胞。

沈政男昨日晚間在臉書發文指出,過去2個月大家刻苦自勵、相互扶持,一起把疫情控制下來,這段日子將成為台灣社會很重要的集體生活記憶。疫情一定會改變人類與世界,當然也會改變台灣,希望所有在疫情中有這層體悟的人,從此以嶄新的人生、世界與國家觀來看待一切。死去的7百多名同胞,若非幸運之神眷顧,有可能是這片土地上的任何人,所以大家都要當作自己已重生,一起以新生姿態面對接下來的生活。

 

醫師提醒「2個15」落實防疫。(示意圖/TVBS)

他直言,疫情已不會再惡化到不可控制了,接下來的分級解封,基本上是穩健的,只是要提醒大家「2個15」,隨時跟任何一個沒有戴口罩的人保持1.5公尺距離,或不要近距離互動超過15分鐘,這樣一來就不會被對方的口沫噴濺,也不會染疫,若在餐廳吃飯,桌與桌相隔1.5公尺當然沒問題,但若同桌,最好確認隔板是否夠高夠好,或梅花座是否距離1.5公尺,如果不是就必須更加小心。

更多新聞:送餐遇到「皮卡丘」鬼打牆喊皮卡 外送員1招讓他說人話

 
在餐廳吃飯須注意桌與桌的間隔。(示意圖/TVBS)

沈政男分析,未來如果有零星案例或社區小群聚,各縣市應該都已熟知疫調與匡列隔離,以及熱區普篩2大防疫法寶,能迅速圍堵病毒。且疫苗將漸漸到貨,若對疫苗仍有疑慮,可以請教信賴的專家,釐清後給自己增加一份保護力。至於疫苗種類與施打時間該如何選擇,他說「請運用你的智慧!疫苗是科學,此外也有風險評估,而後者牽涉主觀因素,只能由你自己做決定」。

更多新聞:疫苗混打「必知3件事」 前台大醫示警:要有心理準備

沈政男也向蔡英文與賴清德喊話,「既然你們信任的國產疫苗已經問世,就請趕快取得保護力,去撫慰在疫情中失去親愛家人的同胞」,他說,27日是個嶄新的開始,大家繼續努力,一起保持三級警戒的成果,往清零與安心解封邁進,感謝所有人的付出,台灣接下來一定會平安。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新冠肺炎#沈政男#二級警戒#疫苗#蔡英文#賴清德#國產疫苗#口罩#梅花座#餐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0

0.0783

0.2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