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爆因國人「這習慣」政府不普發現金 他轟:振興券才整人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6 16: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6 16:02
政府傳出不打算普發現金。(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政府傳出不打算普發現金。(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5月中旬本土疫情爆發,衝擊民生經濟,政院擬推振興券幫助受衝擊產業,不過,對於藍營提出普發現金,傳出政府考量一關鍵原因,不打算發現金。對此,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怒批此舉在整老百姓。

政府擬推出振興券。(圖/TVBS資料畫面)

 
對於有無可能再發振興券,行政院院長蘇貞昌日前表態,將幫助餐飲、零售、旅宿與展演藝文活動等受到衝擊產業,時機到自然會推出。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則說,剩1600億特別預算可供防疫、紓困、振興運用,若有詳細消息會再對外公布。昨(25)日有消息指出,政府考慮推出數位版及紙本版振興券,有望最快在11月退出。

藍營多次呼籲政府可考慮普發現金,綠立院黨團則認為,「普發現金不可取」,沒有真正紓困到有困難的產業。至於為何不直接普發現金?昨日傳出政府認為,政府評估若普發現金,民眾可能會拿去存款而非消費,對於刺激經濟的效益較差。

行政院長蘇貞昌認為三倍券是成功政策。(圖/TVBS資料畫面)

對於政府可能不打算普發現金,據《中視新聞》報導,賴士葆批評,何必把老百姓整成這樣,並點名美國、新加坡都普發現金,「他們沒比台灣笨」認為三倍券太不接地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振興券#現金#存款#政院#三倍券#普發現金#賴士葆#蘇貞昌#行政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8

0.0817

0.2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