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振興券爆不用苦等到11月 「關鍵原因」有望這時普發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6 13: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6 13:07
行政院長蘇貞昌認為去年三倍券是成功政策。(圖/TVBS資料畫面)
行政院長蘇貞昌認為去年三倍券是成功政策。(圖/TVBS資料畫面)

疫情衝擊民生,行政院日前研擬提出振興方案搶救受衝擊的內需產業,並透露仍有1600億特別預算可運用。原有消息指出振興券最快11月就能上路,今(26)日傳出這次推出的振興券因為一個關鍵原因,有望最快8月宣布政策,且9月就能夠發行。

振興券有望9月上路。(圖/TVBS資料畫面)

 
對於是否發振興券,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日前透露,紓困特別預算匡列總金額為8400億,執行至今還剩下1600億特別預算可供防疫、紓困、振興運用,在此額度內由國發會規劃紓困或振興,若後續有具體消息,會再對外說明。

昨(25)日傳出新一波振興方案有兩版本,包括紙本及數位版振興券,且原則不會低於三倍券的「3倍效益」,估計9月將紓困振興特別預算「5.0版」送立法院審議後,最快11月推出。

振興券有望9月上路。(圖/TVBS資料畫面)

不過,據《ETtoday》報導,發行振興三倍券不需先經立院,因特別條例中規定可先行動支,動支後再補上預算案給立院即可,因此可能不須等到9月立院開議審查。
 

以去年推行三倍券時程推算,從協調、設計到公佈實施,完整籌備期約2個月,若今年國發會已初步討論,前期準備推估1個月,8月底有望公布「振興5.0」規劃,再經1個月籌備,有望最快9月發行。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國三級警戒

#振興券#三倍券#立院#行政院#審查#預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8

0.0720

0.2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