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兩月」沒什麼國外疫苗 趙少康:剩高端可以打

編輯 張之謙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6 07: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6 07:59
陳時中宣布高端疫苗將納入公費接種計畫。(圖/TVBS)
陳時中宣布高端疫苗將納入公費接種計畫。(圖/TVBS)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25)日宣布,高端疫苗將納入我國公費接種計畫。對此,資深媒體人趙少康表示,目前看來8月和9月台灣沒有什麼外國疫苗,高端剛好可以「趁虛而入」,但他也質疑,「高端真的打得過Delta病毒嗎?祝福敢打高端疫苗的人。」

趙少康昨日在臉書上表示,高端做為公費施打疫苗的這天終於來到,總統蔡英文6月21日接受訪問時說,7月開打只是一個目標,「如果仔細聽我當初講的話,是希望7月底有第一波供給,但沒有說我們一定要在什麼時候打高端疫苗,當時連解盲都還沒解盲,不知道最後會不會成功,但希望成功的話,在7月底可以有第一批供貨。」現在不但解盲成功,有了第一批供貨,而且列為公費施打,恭喜蔡英文,連中三元!一切不是都完全依照寫好的劇本在為蔡英文演?

 

趙少康表示8、9月高端剛好可以「趁虛而入」。(圖/翻攝自趙少康臉書)

趙少康指出,而且時間就是那麼湊巧,台灣現有的AZ和莫德納8月就會打完,目前看來8月和9月台灣沒有什麼外國疫苗,高端剛好可以「趁虛而入」,難怪之前陳時中、蘇貞昌拚命找出各種不堪的理由阻擋郭台銘、慈濟買BNT,後來就算擋不住人民壓力讓BNT進來,也要盡力押到10月之後,就是要把8、9月空出來讓給高端。

他直言,不管是BNT、莫德納、嬌生、AZ,都在做完第二期人體試驗之後,拿出數萬人第三期人體試驗數據 ,才能獲得緊急使用授權EUA,我們是全世界第一個僅僅使用中和抗體效價替代疫苗療效評估的免疫橋接方式就發給EUA的國家,到底台灣現在有什麼緊急狀態非要發給「緊急使用」授權?美國的Novavax疫苗跟高端一樣都是棘蛋白重組疫苗,第三期已經做了幾萬人好一段時間,都還沒有獲得美國的「緊急使用授權」,他們一定很不解台灣的衛福部在搞些什麼?不知道會羨慕還是害怕?

 
趙少康祝福敢打高端疫苗的人。(圖/翻攝自趙少康臉書)

趙少康說,「我很好奇台灣有多少人要打高端疫苗?有多少義和團真的相信可以刀槍不入?有多少人愛民進黨愛到願意把不知道有多少防護力的疫苗打到自己身體裡?Delta病毒在歐、美、東南亞肆虐,總有一天會來台灣,高端真的打得過Delta病毒嗎?對於那麼相信民進黨而敢打高端疫苗的人,我佩服也祝福他們。」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新冠#疾管署#症狀#莫德納#趙少康#高端疫苗#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2

0.0758

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