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狂!球后戴資穎直落二拍落對手 跆拳黃鈺仁場場硬戰

記者 藍于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4 21: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4 22:47

奧運賽事消息,世界羽球球后戴資穎第一場比賽遭遇瑞士選手,這場比賽她輕輕鬆鬆,直落二輕取對手晉級。另外網球方面,詹家姊妹意外爆冷,輸給羅馬尼亞組合,奧運首輪止步。另外跆拳奪牌希望蘇柏亞,則是意外在第一場遭到日本選手逆轉,無緣晉級。但接下來跆拳黃鈺仁、羅嘉翎將登場,再拚跆拳榮光。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狂,狂,狂,世界羽球球后就是狂,小戴戴資穎奧運首戰瑞士34歲的薩賓娜賈奎特Sabrina Jaquet,小戴開賽就展現完全的宰制力,簡簡單單,輕輕鬆鬆,以21比7、21比13懸殊的成績直落2獲勝,搶下開門紅。

前奧運羽球國手蔡慧敏:「當然像這樣要求比較刁鑽的角度,跟位置來講,很容易產生非受迫性失誤,這也是小戴能夠得分的手段,當然在整個一個身體的素質來講,其實在今天賽事,看她都非常享受今天的比賽。」

小戴場場不輕忽,就算對手有落差,仍舊全力拚,首局雖然先掉第1分,但接著連拿12分,12分連發啦,打得對手毫無招架之力,她再用招牌「魔力網前小球」,讓對手直接放棄救球,首局僅花11分鐘輕鬆拿下。

 
前奧運羽球國手蔡慧敏:「那在整場的表現來講,她整個在腳步上的移動的流暢性,或者在出拍的穩定性跟隱密性的發揮來講,都非常非常的到位,所以相信對戰法國的齊雪非,以及越南的阮翠玲也都能夠順利輕鬆過關,而且直接獲得前八強門票。」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第2局戴資穎仍有高水準表現,直接4比0開局,最後順順利利直落二殺翻對手,身為大會第2種子的戴資穎,分組預賽和越南的阮翠玲法籍大陸球員齊雪非、瑞士薩賓娜同組,3人世界排名都在40名之外,看不到球后的車尾燈。

前奧運羽球國手蔡慧敏:「賽前的預估來講,大家都認為八強賽事,有可能會對戰來自她的好友,泰國依瑟濃的一個選手,兩位選手來講其實對戰紀錄非常多場,所以都非常熟悉彼此之間的球路。」

鏡頭轉到網球場上,詹家姊妹詹詠然、詹皓晴首輪遭遇羅馬尼亞組合,在首盤一度領先的情況下,最後卻接連遭對手破發逆轉,最終以5:7、6:1、6:10敗下陣來,奧運之旅意外在首輪止步。

跆拳道方面,率先登場的是亞運金牌得主蘇柏亞,賽前被看好能過關斬將,但是這場比賽,蘇柏亞前2回合結束取得7比3領先,但第3回合剩1分23秒時,遭山田美諭上端攻擊丟3分,蘇柏亞雖補踢回2分,但接連被攻擊身體2次,最後40秒慘遭逆轉,以9比10落敗。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跆拳道教練顏國雄:「相信在這段時間的學習過程中,心智跟技術的成長,都有非常好的穩定發展,我想日後奠定很好的基礎。」

 
本來還可以挑戰敗部復活,但山田美諭四強戰輸給泰國選手,蘇柏亞確定無緣挑戰,結束本屆奧運之旅,但接下來黃鈺仁、羅嘉翎將在25日出戰,再拚跆拳榮光。

跆拳道教練顏國雄:「他在這段時間,(黃鈺仁)加重自己的體重,也慢慢調整的訓練模式跟打法,相信他在這次的奧運會,只要穩打,穩紮穩打,應該可以拿到很好的成績表現,雖然他的對手,場場都是硬仗。」

圖/TVBS

奧運眾將齊力衝,短期賽事排名不是唯一,狀態臨場才是王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戴資穎#羽球#網球#詹詠然#詹皓晴#跆拳道#蘇柏亞#東京奧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53

0.1671

0.3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