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因疫苗跟柯文哲「冷戰」 陳佩琪聞「中央要回收莫德納」開轟

記者 楊致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4 20: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4 20:47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台北市市長柯文哲,昨(23)日抱怨,台北市有20萬劑疫苗快要過期了,後來市府發言人陳智菡事後澄清說,市長之前盤點約有20多萬劑,但是進一步盤點後,在8月3日前只有1萬3千多劑即將到期;但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4)天也在記者會公布,全台目前快到期的疫苗還剩下七萬多劑,雙北、台中跟高雄四都最多,7月底前沒打完就收回中央重新分配,避免浪費,只是醫師陳佩琪在聽到「收回中央」,晚間在臉書上寫了一篇《一個醫生的殘劑人生》,還爆料說為了殘劑問題已經跟柯文哲冷戰好幾個星期!

陳佩琪晚間在臉書上提到,支持者叫她不要再寫臉書了,但是聽到中央說要回收疫苗,實在忍不住情緒,因此發文。她說,因為殘劑影響了我的工作和家庭,我已經數星期不跟老公講話了…我曾被莫德納的殘劑搞到不敢上下午班, 因為下午要處理不知如何處理的殘劑…有天搞到頭痛欲裂(我有很大的腦囊腫, 水積多就頭痛) , 回家想跟老公抱怨, 他竟然說「他不想聽…」。

 
圖/翻攝陳佩琪臉書。

陳佩琪也提到,大醫院有完善的殘劑預約系統,但是還是有人在晚間跑到醫院去排隊,等待打殘劑的機會。不過,有一天她看診時,問了一個上午八點鐘就預約殘劑的年輕人,對方回答家裡準備了十台電腦,也讓陳佩琪聽了很傻眼。

所以對於中央回收即將到期的疫苗,不禁想問問,「這幾次預約循環只能預約AZ,  目前能打第二劑莫德納的人又沒如此多, 且又不開放混打,所以中央回收是要如何處理?要自己另開專案打? 那誰,又哪家醫院幫他們打?真好奇...」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北市#殘劑#柯文哲#陳佩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816

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