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龜山、林口一步之隔「內用措施卻不同」 業者憂客不上門

記者 徐筠庭 / 攝影 廖宗慶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4 20: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4 20:17

北北基桃在降二級之後,對於是否開放餐飲內用作法不同,桃園、基隆有條件開放,雙北則沒有,但以桃園龜山區,其實跟新北市的林口區緊鄰,就有林口的餐飲業者擔憂,會不會到時候客人都跑到龜山去內用了。另外基隆市府,也宣布愛四路夜市、廟口夜市的餐飲內用指引,攤販除了需要「兩罩一套」,夜市也嚴禁民眾邊走邊吃,攤販們已經開始準備迎接客人回流。

圖/TVBS

 
老闆拿起一隻全雞,放進高溫的桶子內,桶仔雞需要耐心等待才吃得到,只是業者們也等了好久,終於盼到三級降二級,但新北市,餐飲還是沒法開放內用,其中這裡業者感覺「最嘔」。

林口餐飲業者:「新北市跟桃園的話,只是我們隔一座橋而已,林口尤其是林口,所以兩邊的話客源會落差很大,對我們這邊新北這邊的影響會很大。」

無奈再無奈,因為新北市林口跟桃園龜山緊鄰,行政區域只有一步之隔,可不可以內用卻也是差了好多,老闆擔心,生意會不會都跑到龜山去了。

 
圖/TVBS

桃園餐飲業者:「但是因為我們(龜山),離林口還是有點近,所以我們我們家目前是覺得,還是先不要開放內用,我們還是盡量跟新北的(政策)一起。」

雖然有部分桃園店家還是認為,疫情尚未明朗,開放內用再等等,只是不少業者倒是已經摩拳擦掌,準備迎接客人上門內用,現在最新指引也出爐,基本的座位梅花座設隔板當然不可少,員工也要面罩、口罩、手套兩罩一套,消費者只要離開座位,就得戴口罩。

雖然雙北禁內用,但北北基地理位置緊密,基隆廟口夜市原本,就常有來自雙北遊客,而現在基隆市開放了,有攤販趁前一周小小施工,安裝新的隔板,期待客人再上門。

圖/TVBS

廟口攤販:「我們休得也是蠻久啊,當然在安全考量,在疫情穩定的時候,我們就可以說開張啊,當然我們是遵守規定啊,其實我們都準備好了,就是等候通知。」

基隆市府也宣布愛四路夜市廟口,攤販同樣要兩罩一套,烹煮區跟座位區得設隔板區隔,逛夜市的時候嚴禁邊走邊吃。

全台準備降級,能開放內用的餐飲業者把握時間準備,防疫工作沒有鬆懈本錢。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疫情#降級#北市#防疫#影響#新冠#疾管署#措施#管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6

0.0723

0.2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