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京奧運!東京鐵塔飄中華民國國旗 旅日台人超感動

記者 沈瑾暘 / 攝影 莊其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4 18: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4 18:13

東京奧運開幕式,中華隊進場,被日本NHK轉播介紹是「台灣」,讓不少人振奮,而在東京鐵塔也飄揚中華民國國旗,不過目前東京是第4次緊急事態宣言,也讓這次的奧運,少了熱鬧氣氛。

圖/羊咩咩on AIR Channel提供

 
旅日部落客羊咩咩:「當我走在那邊,看到在燈塔下面國旗,甚至我們的國旗,是擺在南韓和日本中間的時候,那一刻是你會非常感動。」

感動的就是這一幕,東京鐵塔掛著一整排國旗,其中青天白日滿地紅,就飄揚在夜空下,讓旅日部落客羊咩咩超感動。

旅日部落客羊咩咩:「我怎麼會在這個地方,看到國旗,這不是對我們來說,是個不能說出口的祕密嗎。」

 
另外讓台灣人感動的,還有開幕式當天,中華隊進場被日本主播以「台灣」來介紹。

旅日部落客羊咩咩:「她給了我們非常大的彩蛋驚喜,她不是講中華台北,是台灣,我覺得這真的是,你在當下看到只能尖叫。」

延期一年的東奧,在疫情之下登場,但氛圍跟想像差很大。

旅日部落客羊咩咩:「到處都是充滿奧運旗幟LOGO,非常派對的氛圍,但是我必須說,在東京街頭真的沒有。」

國立競技場附近,有許多奧運LOGO,但礙於疫情,場館外有交通管制,也無法進到會場內,觀眾想參與只能在外頭,拿相機拍場館過乾癮。

旅日部落客羊咩咩:「我覺得無感的人居多,因為能夠可以參與實在部分太少,不是那種我們要支持,我們要熱血我們地主隊的那種氛圍,完全沒有,大家非常淡然,甚至有一派覺得說,都這麼危險為什麼還要辦。」

相較於1964年,當時奧運萬人空巷,這次只能低調舉辦,民眾就算想靠近也很難。

 
旅日部落客羊咩咩:「你可能上聖火的官網去看,它會附上一個連結告訴你說,歡迎大家在家收看,聖火不能看,比賽不能看,開幕式也進不去。」

現在日本疫情在第4波緊急事態宣言,就怕奧運群聚可能會掀起第5波,從七月初輝瑞、莫德納疫苗短缺,接種速度慢下來,加上陷入自肅疲勞不玩了,都可能成為防疫破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東奧#疫情#東京奧運#疫苗#奧運#中華隊#國旗#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0736

0.2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