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每廳上限50人!新北開放電影院 侯友宜列3條件

編輯 張晏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4 15: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4 15:56
新北電影院即將開放。(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新北電影院即將開放。(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國內今日一共新增24例本土病例,其中12例為居家隔離期間或期滿檢驗陽性者,個案以新北市9例為最多。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明,確診個案行政區分布為永和3例、淡水2例、泰山2例、新店和三重各1例,新北市也針對7月27日降級後,開放的區域和規範做出指引。

新北市確診病例。(圖/新北市府提供)

 
侯友宜提到,今日9人確診中,4人是在居家隔離期間篩檢出陽性,所以感染源很清楚,其他個案也都有明確的感染源,雖然看起來確診數比較高,但感染源都釐清。

更多新聞:高雄、台南跟進了! 727降級餐廳內用指引出爐

新北市針對降級也陸續開放部分場域,開放的有自行車租借站15站;戶外練習及互動場,含遙控飛機、賽車場、機車練習場及寵物公園等20座;戶外運動場,包含木槌球、地面高爾夫、傳統射箭場等24座,和戶外運動場;而封閉的部分,戶外運動場及球場,包含籃球、足球、網球場、溜冰場、體健設施、沙坑及戲水池;遊戲場含熊猴森樂園、文化遊戲場、灣潭遊戲場等等。不過他強調目前仍在警戒三級期間,呼籲民眾明天週日不要到風景區群聚。

 
新北市公布降二級警戒可開放之區域。(圖/新北市府提供)

新北市公布降二級警戒仍不開放之區域。(圖/新北市府提供)

侯友宜也提到電影院的部分,7月27日起,做到相關防疫就可以開放,包含工作人員需快篩陰性、開放總影廳數的1/2、每廳50人為上限,詳細規定市府將在網站上公布。

新北電影院開放營業條件。(圖/新北市府提供)

侯友宜也提醒,降級同時仍然要落實做好防疫,以防疫為優先,畢竟新北市和其他地區的狀況不一樣,不希望降級之後再升級,希望市民一起配合。

基隆、桃園都開放內用,侯友宜認為這波疫情當中,雙北是全國疫情最嚴峻的地方,新北除了謙卑還要自我反省,新北跟台北是重災區跟桃園、基隆不一樣,因為疫情給大家長期的壓力,帶來相對的艱困生活,雙北更應該比其他縣市更嚴格落實把關防疫,對餐飲業者抱歉,沒辦法開放。

不過對於禁止內用的政策,有沒有可能視情況鬆綁?侯友宜認為要階梯式執行,每個階段以一個禮拜做監測疫情,包含感染數和疫苗覆蓋率以及降級後有沒有做好防疫,所以下週對新北市非常重要,市民要保持低度活動,嚴守落實防疫共體時艱。

新北市公布確診足跡。(圖/新北市府提供)

而新北市也公布最新確診者足跡,案15656曾在7月15至18日和20日、21日一共六天的上午11時至晚間20時,到過永和區中正路的男髮誌雙和店;案15663曾在7月17日的上午11時20分至中午12時,到過三重區大同南路的大同市場,提醒曾出入相關場所的民眾,自我健康監測。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北市#侯友宜#電影院#運動場#降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0797

0.2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