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王貞治、長嶋茂雄、松井秀喜傳火炬 棒球3傳奇惹哭球迷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4 14: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4 14:14
日本3大棒球傳奇接下聖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3大棒球傳奇接下聖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20東京奧運昨(23)日正式開幕,邀請日本三位棒球傳奇選手王貞治、長嶋茂雄及松井秀喜擔任傳遞聖火的火炬手,3大巨人名將同台,讓許多球迷相當感動。其中長嶋茂雄已經高齡85歲,因為生病行動不便,由徒弟松井秀喜攙扶著緩緩前進,最後聖火傳遞給網球女將大坂直美,更讓不少網友直說,看到這一幕,真的快哭了。

王貞治手持聖火、長嶋茂雄在松井秀喜攙扶下前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本屆聖火由柔道選手野村忠宏、三屆奧運角力金牌的吉田沙保里擔任第1棒火炬手,將聖火帶入國立競技場,再傳給王貞治、長嶋茂雄及松井秀喜,由長嶋茂雄接下聖火後,交由王貞治持聖火入場,而松井秀喜則是扶著長嶋茂雄前進,接著聖火第3棒交給醫師大橋禮樹、護理師北川順子、第4棒帕運金牌土田和歌子、第5棒則是宮城縣、福島縣、岩手縣6位小學生,最後壓軸的是大坂直美,完成聖火點燃,象徵奧運開始。

東京奧運聖火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04年雅典奧運,長嶋茂雄被任命為日本隊監督,但當年3月長嶋茂雄突然腦中風臥病不起,最後也沒辦法去參加奧運,而日本隊也以銅牌告終,不過他對於棒球、奧運的熱情沒有絲毫減少,經過非常多的復健,這回才能參與奧運開幕式,擔任火炬手。

3人將聖火傳遞給下一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世界上職棒球員生涯中擊出最多全壘打紀錄保持人「世界的王」王貞治,在球員時期和「棒球先生」長嶋茂雄組成「ON炮」,是當時日本職棒最出名的強打連線,共同締造了9連霸王朝,2人和「哥吉拉」松井秀喜都是巨人隊名將,他們彼此攙扶,走完聖火傳遞路程,讓不少球迷,看了直呼好感動,都掉下眼淚,而現場也響起掌聲。

最後一棒火炬手大坂直美點燃聖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最後一棒火炬手大坂直美,走向象徵日本富士山為靈感製作的白色舞台上,緩步登上山頂,燃聖火,東奧強調「男女平等」及「多元性與和諧」理念,而最後一棒大坂直美母親是日本人、父親是海地出身的美國人,日媒認為大坂是能體現東奧理念的運動員,而她也在社群網站寫下心情「在我往後的人生中,這無疑是身為運動員至高無上的光榮」。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東京奧運#選手#日本#聖火#王貞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6

0.0794

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