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六水道全開!烟花挾豪雨 石門水庫開溢洪道洩洪

記者 吳宇雅 / 攝影 廖宗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4 15: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4 15:31

烟花颱風雖然沒有直撲,但外圍環流持續影響北台灣,雨勢更快更急,石門水庫集水區連日降下大雨,水庫接近滿水位245公尺,今天上午10點開啟最大的溢洪道洩洪,這也是自2019年利奇馬颱風後再次開啓,現場宛如大瀑布從天傾洩而下,掀起滔天水花,場面十分壯觀。

圖/TVBS

 
閘門一開石門水庫的水,宣洩而下,源源不絕,以每秒2000立方公尺流量傾瀉而下,場面非常壯觀很難想像,幾個月前還在面臨缺水危機,久違的洩洪重現。

民眾:「第一次到現場看,天佑台灣,很壯觀啊,我30年我都沒看過。」

圖/TVBS

烟花颱風帶來豐沛雨量,石門水庫集水區連日降下大雨,24日早上8點水位來到244.38公尺,幾乎都快滿了,蓄水量甚至高達1.97億立方公尺,水庫喝飽水必須降低水位。
 

北水局副局長郭耀程:「我們把所有水庫的放水設施,全部都開啟來啟用,來排除相關多餘的洪水,我們的排洪隧道兩管,也都有做排水操作。」

溢洪道六水道全開就像一座大瀑布,雖然颱風漸漸遠離,但外圍環流持續發威,入流量還是不斷增加,24日早上10點,啟動了更大排放量的溢洪道洩水,這也是繼108年利奇馬颱風後,相隔一年多石門水庫再次開啟,會再視降雨狀況決定何時關閉,各地雨勢風勢明顯,像是翡翠水庫,也從22日開始多開一個水道,進行調節性放水,並定時派人追蹤水情。

圖/TVBS

烟花颱風走得越慢,影響就越來越大雖然各地出現零星災情,卻也讓乾旱已久的水庫解解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雨#颱風#烟花#影響#烟花颱風#台灣#民眾#外圍環流#降雨#洩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3

0.0837

0.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