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1天改變飲食習慣 醫:吃素調節免疫力抗新冠肺炎

編輯 丁彥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4 15: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4 15:48
醫師指出,富含堅果、蔬菜及黃豆的素食飲食可降低腦中風風險。(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醫師指出,富含堅果、蔬菜及黃豆的素食飲食可降低腦中風風險。(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新冠肺炎疫情席捲全球,研究顯示,身體代謝機能健康、免疫調節越好,也越能躲過病毒侵害。慈濟醫院邀請大家一起進行21天素起來,感受素食對健康的改變。醫師指出,該院臨床研究證實富含堅果、蔬菜及黃豆的素食飲食可降低腦中風風險,邀請大家吃健康的素食,改變飲食也能改變健康的命運。

慈濟醫院這次的素食活動是在花蓮舉行。取名「健康挑戰21」活動,為什麼是21天?負責花蓮場「健康挑戰21」的慈濟志工簡美婷表示,其實要養成一種習慣很不容易,臨床顯示,在飲食改變方面,必須透過21天,才能夠真正在人的「飲食意願」上產生改變。這次在花蓮舉辦「健康挑戰21」活動,結合專業醫師、營養師、蔬食餐廳,帶挑戰者吃出營養與健康。

 

醫師表示透過改變飲食,能調節免疫力。(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健康素食可降低腦中風風險

花蓮慈院心臟內科醫師張懷仁帶領的團隊擔任這次健康挑戰21的醫療後盾。他表示,希臘醫學之父希波克拉底曾說「讓食物成為你的藥物,你的藥物就是你的食物」,食物是最好的醫藥,與其生病了再吃藥醫療,在還未生病前,透過全植物飲食方式來改變飲食,可避免疾病找上身,這也是健康挑戰21天最重要的觀念。

 
張懷仁說,有多項研究指出蔬食可降低癌症、糖尿病、缺血性心臟病的風險,在他與團隊的研究也證實採取富含堅果、蔬菜及黃豆的素食飲食可以降低腦中風風險。

馬來西亞經驗,高血壓學員吃素成功減藥

21天素食對健康能產生什麼改變?簡美婷表示,健康挑戰21的活動之前已先在馬來西亞舉辦,短短幾個月就有上千人參加。從當地健康挑戰21的成果影片中,有位謝女士分享,她原本蹲下或坐下後就常常起不來,手也很僵硬,參與計畫第4天就感覺膝蓋及手部僵硬疼痛改善,甚至不會覺得痛。還有位參與者表示,吃素後血壓從154毫米汞柱降到106,並在醫師評估下,成功減少藥量。

素食健康餐盒。(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21天提供42份健康素食餐盒

21天的素食挑戰為收費活動,包括42份素食餐食費用、餐盒費用和兩次驗血費用。高雄場已在5月舉行,短短兩天,120個名額就報名額滿。

簡美婷說,花蓮的健康挑戰21活動,將結合花蓮慈濟醫院的醫師、營養師,以及花蓮地區的常春藤素食餐廳、大不同養生私廚、慈大附中妙膳廳等蔬食餐廳,設計全植物飲食菜單。連續21天每日提供挑戰者午、晚餐定點配送。餐點不含大蒜、青蔥、韭菜、洋蔥、興蕖等五辛成分,讓所有人都能無負擔享用全植物飲食,不只美味還兼具健康與營養。

花蓮區的第1場挑戰將在8月2日展開連續21天全植物性飲食,讓參與者接受少油少鹽的習慣,並從參加前和參加後的兩次驗血報告中,了解健康飲食前後的轉變,見證正確健康飲食的能量。欲參加者即日起可報名,報名連結https://reurl.cc/R0Eb8。
 

◎ 諮詢專家/簡美婷志工

原文請見:21天能養成好習慣 花蓮慈濟邀民「健康挑戰21」,吃素提高免疫抗病防新冠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素食#營養師#堅果#蔬菜#免疫力#腦中風#血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0732

0.2139